敘近萬難民滯留邊境

【新唐人2012年9月3日訊】(中央社安卡拉3日路透電)土耳其當局窮於應付越來越多利亞難民湧入之際,數千名敘利亞難民正滯留在敘國邊境附近。鄰近城鎮空襲和砲戰不斷,恐將導致湧入土耳其的人數更進一步上升。

利亞反對派活躍分子表示,大約有1萬名難民滯留在毗鄰土耳其東南部卡利斯省(Kilis)的敘利亞邊境長達1星期,這是由敘利亞北部城市阿勒坡(Aleppo)進入土耳其的主要路徑。

目擊的路透社記者表示,1架敘利亞噴射機今天清晨轟炸距離邊界3公里遠的阿薩茲鎮(Azaz),促使當地部分居民準備逃離。

居民表示,阿薩茲鎮理論上由反抗軍所佔領,但時常遭到附近1處軍用機場在夜間以火砲攻擊,約7萬居民中半數已逃離當地。

土耳其災害與應變管理中心(AFAD)官員告訴路透社:「我們沒有停止過收容敘利亞難民,但基於安全上顧慮,我們正在放慢腳步。」(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