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近万难民滞留边境

【新唐人2012年9月3日讯】(中央社安卡拉3日路透电)土耳其当局穷于应付越来越多利亚难民涌入之际,数千名叙利亚难民正滞留在叙国边境附近。邻近城镇空袭和炮战不断,恐将导致涌入土耳其的人数更进一步上升。

利亚反对派活跃分子表示,大约有1万名难民滞留在毗邻土耳其东南部卡利斯省(Kilis)的叙利亚边境长达1星期,这是由叙利亚北部城市阿勒坡(Aleppo)进入土耳其的主要路径。

目击的路透社记者表示,1架叙利亚喷射机今天清晨轰炸距离边界3公里远的阿萨兹镇(Azaz),促使当地部分居民准备逃离。

居民表示,阿萨兹镇理论上由反抗军所占领,但时常遭到附近1处军用机场在夜间以火炮攻击,约7万居民中半数已逃离当地。

土耳其灾害与应变管理中心(AFAD)官员告诉路透社:“我们没有停止过收容叙利亚难民,但基于安全上顾虑,我们正在放慢脚步。”(译者:中央社刘文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