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表哥」未离去 廣東「表嫂」又登场

【新唐人2012年9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陝西省安監局局長楊達才因在車禍現場笑容滿面,引發眾怒,被人肉出多塊巨額名表,並被戲謔為「表哥」,該事件曾未平息,「表嫂」風波又起。網民目前正在就「廣州越秀區政委打空姐」的幕後滅火軍師--越秀區委常委、宣傳部長陳曉丹腕上的名錶窮追不捨。評論指出,為「表哥」、「表嫂」買單的將是整體官員、整個制度,而不是個別官員。

在中國,名表已經成為了一種身份的象徵、地位的象徵,而且名貴手錶還往往與官員腐敗聯繫在一起。

網民人肉搜索各級官員名表的行動由來已久,早在2008年就有民眾公佈了16位縣委書記戴著名表的照片,涉及到江蘇、四川、湖南、河南等多個省區,更有許多官員被網民「從頭搜到腳」後,官途也被畫上了句號。

被網民拉下馬的南京市江寧區房產局局長周久耕,就是網民從他抽高檔煙和戴價值10萬元的名表「江詩丹頓」發現的線索。最終當局迫於輿論壓力,介入調查,週被裁定受賄罪成,判刑11年。

官被爆擁11名錶被調查

香港《蘋果日報》評論指出,按理說,大陸官員會引以為戒,不敢再爆出腕上名錶。但他們過往留在網絡上的故事太過招搖,想清除已不可能。

楊達才被曝有5塊名錶後,網路群情激憤下,曾聲稱自己確實買過五塊錶,都是合法收所購,最貴的3.5萬元,但網民不肯相信,仍不依不饒繼續發布貼圖,證明他至少在公開場合戴過11塊錶。

陝西省紀委在輿論壓力下,宣佈對楊達才的相關問題展開調查,「表哥」風波末息。 「表嫂」事件再起,網上再次掀起軒然大波,網民根本不管其腕上的「天價名錶」是否屬實,也不問這隻錶來源是否合法,對其窮追猛打。並斥責其:「欺騙人民的下場」。

網民戲謔「表嫂」

而「表嫂」事件一出,網上又是群情洶湧,根本不問表嫂腕上是否真的天價名錶,不問這隻錶來源是否合法。

被民眾質疑為廣州越秀區委常委、武裝部部長方大國幕後「撲火」的軍師廣州市越秀區委常委、宣傳部長陳曉丹, 被網友爆料指,“表嫂”戴的块表据说是卡地亚坦克系列金表,价格3万元人民币,也有网友说是10万元以上的。

網友「人肉集團」戲謔:「大家期待的『表嫂』來了!此人叫陳曉丹越秀區委常委、宣傳部長,有說她這個表在10萬以上,但我們仔細放大圖分析:應該是卡地亞坦克系列金錶,價格¥29155,但在證實中。」

作家天佑喊話說:「請方大國打人事件幕後的「撲火」軍師廣州市越秀區委常委、宣傳部長陳曉丹回答一下,你戴的表是什麼牌子,多少錢買的? 」

作家吳祚來嘲諷:「悲摧!官員只能在被窩裡帶名表了。」

網友「胡傑奮發向上」調侃:「圍觀『表嫂』,讓『表嫂』回憶一下共有幾塊表,然後讓網友們幫著查一查,看看數量和價格對不對。」

為「表哥」、「表嫂」買單

《蘋果》評論指出,其實,大陸現在的生活水準,一些中共官員合法擁有高價名錶,也不是甚麼大不了的事。只是,在網民眼中,就算這些官員的名錶來自至親的贈送,也不會是清白的,為「表哥」、「表嫂」買單的,就肯定有不可告人的目的。

評論認為,可以預見,一是網民人肉「表哥」、「表嫂」事件將更積極,其中不泛有官場中人藉機戲弄對手;二是中國官員在公開場合戴手錶將越來越謹慎,或許有助國產手錶的銷情;三是之下,為「表哥」、「表嫂」買單的將是整體官員、整個制度,而不會個別官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