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側風大 客運國道翻車8人傷

【新唐人2012年8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8日電)1輛和欣客運巴士今天清晨行經國道1號北上麻豆路段時,疑似因側風過大,失控衝出邊坡翻覆,車上共8人受傷。

台南市政府消防局在上午5時40分左右接獲報案,指1輛和欣客運巴士在國道1號北上297公里的麻豆戰備跑道路段,失控翻落邊坡。消防人員抵達現場後,發現巴士駕駛及車上7名乘客受傷。巴士駕駛曾姓男子頭部挫傷較為嚴重,傷者送往醫院救治後都沒有大礙。

和欣汽車客運公司總經理楊豐文在事發後,前往醫院探視傷者並致贈慰問金。

楊豐文表示,經調閱車上的行車紀錄器後發現,事故發生時的車速為每小時85公里,也沒有與其他車輛發生擦撞。巴士駕駛曾姓男子向他表示,當時沒有疲勞駕駛,出勤前也沒有喝酒;事發前突然一陣強勁側風吹來,導致車身不穩,加上天雨路滑,才會失控衝出邊坡。

楊豐文指出,發生意外的巴士是4時15分從高雄出發,準備開往台南新營及嘉義。和欣除了先致贈慰問金之外,也會負責乘客的所有醫療費用、及因意外導致的上班時間延誤等損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