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侧风大 客运国道翻车8人伤

【新唐人2012年8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思瑞台南28日电)1辆和欣客运巴士今天清晨行经国道1号北上麻豆路段时,疑似因侧风过大,失控冲出边坡翻覆,车上共8人受伤。

台南市政府消防局在上午5时40分左右接获报案,指1辆和欣客运巴士在国道1号北上297公里的麻豆战备跑道路段,失控翻落边坡。消防人员抵达现场后,发现巴士驾驶及车上7名乘客受伤。巴士驾驶曾姓男子头部挫伤较为严重,伤者送往医院救治后都没有大碍。

和欣汽车客运公司总经理杨丰文在事发后,前往医院探视伤者并致赠慰问金。

杨丰文表示,经调阅车上的行车纪录器后发现,事故发生时的车速为每小时85公里,也没有与其他车辆发生擦撞。巴士驾驶曾姓男子向他表示,当时没有疲劳驾驶,出勤前也没有喝酒;事发前突然一阵强劲侧风吹来,导致车身不稳,加上天雨路滑,才会失控冲出边坡。

杨丰文指出,发生意外的巴士是4时15分从高雄出发,准备开往台南新营及嘉义。和欣除了先致赠慰问金之外,也会负责乘客的所有医疗费用、及因意外导致的上班时间延误等损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