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投資企業 法拍廠房追欠稅

【新唐人2012年8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馮昭台北27日電)大同集團董事長林蔚山轉投資失利的欠稅大戶「通達國際公司」,在新北市土城工業區的廠房今天完成法拍,估計可追回約新台幣2億元欠稅,國稅局將繼續追討通達其餘3億元欠稅。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與財政部北區國稅局合作,下午第3次執行通達公司土城工業區廠房法拍。廠房的土地面積1526坪,建物總面積2203坪,底價4億2504萬元,吸引3封標單,由華南金控以4億4482萬元得標。

通達公司名列今年度重大欠稅企業名單。官員表示,4億4482萬元必須依順位清償,通達公司欠銀行約2.2億元債務列為優先債權;其次為積欠新北市政府房屋稅和地價稅100餘萬元;初估還剩2億餘元償還積欠的部分國稅和海關罰款。

北區國稅局局長李慶華表示,行政執行署長期關注此案,與國稅局成功合作追稅。通達公司剩餘積欠稅款,國稅局會繼續追繳。

台灣房屋試算,華南得標價格與底價比較,溢價率4.65%,換算土地每坪約29.14萬元。比國泰人壽5月以43.9億元,相當於土地每坪36.5萬元,買下太子汽車土城廠,華南的價格更划算。

永慶資產管理公司協理黃增福表示,市場閒置資金仍多,市區好地段的商辦大樓僅壽險公司有足夠資金,其他投資人看好台商回流和日商來台投資設廠需求,會退而求其次投資廠辦。研判華南金控短期可追求穩定收益,日後可能獲利了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