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大畸戀」續:女教授狀告天涯新浪騰訊

【新唐人2012年8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日前,一則曾引發輿論沸騰的「30歲已婚研究生自曝被50歲寡婦教授色誘當玩物」的消息,在得當事人福建廈門大女教授石某某發表聲明「澄清」後,暫時平息下來。近日有媒體爆料,石某已在廈門正式提起民事訴訟,狀告相關責任人和相關網站,目前法院已受理該案。

早前多家報導,7月初,廈門大學一名30歲研究生鄒智文自曝該校48歲守寡女教授石某,色誘男同事及博士班學生上床,甚至要求學生「肉體與靈魂都要緊緊跟老師連在一起」,才能達到學術最高境界。

而鄒智文為了與老師廝守,和妻子離婚,最後驚覺自己只是老師的玩物,憤而公佈這段畸戀,兩人曾在各種場合瘋狂交歡。

消息一出,引發輿論譁然,「女教授」、「驚世畸戀」等也成了網路熱詞。

7月8日下午,一直沉默的另一方當事人石某在網上公開發出回應稱:鄒某某的言論純屬歪曲誹謗,嚴重偏離事實真相,已經毀及廈門大學和自己的名譽。

石某某微博中稱,自己真誠地為愛付出,但鄒某某男女關係混亂,沒有責任心,自己才忍痛提出分手,她說,鄒某某在帖子將自己以「受害者」自居,實則偽言巧辯,歪曲事實。她聲明,已採取法律手段,要求還原事實真相。

隨後,鄒某某亦在騰訊微博回應,稱自己並非博士生,只是一個普通的高校工作人員,只想做一個普通人,不想出名,並公佈了手機簡訊截圖。

天涯新浪騰訊被列為被告

《廈門網》報導,近日,授石某某正式在廈提起訴訟,要求維護合法權利。

石某某針對鄒某某通過各種管道損害自己隱私權和名譽權的行為,提起民事訴訟。一併列為被告的還有天涯社區,新浪、騰訊等網站。

石某某說,鄒某某在網上散佈一些涉及到自身隱私且與事實不符情況,純屬歪曲誹謗,鄒某的行為使自己完全無法正常工作和生活,對自己的精神造成很大的傷害。

石某某狀告了三大網站的理由是,鄒某某在天涯社區、新浪、騰訊等網站上發布博客文章和帖子,上述網站沒盡到審查的義務。她認為這三大網站的行為也有過錯,和鄒某某一樣有侵權行為,應當承擔侵權責任。

石某某要求上述4名被告刪除網路上侮辱誹謗自己的內容並賠禮道歉。同時,原告還要求被告賠償精神損失。

目前石某某已刪除全部相關微博。天涯社區上鄒某某發布的原帖也已經被刪除,新浪、騰訊微博相關的網貼也基本沒有了。

報導說,法院已正式受理該案,近期將正式開庭審理。

有網友說,這就是發生在大學校園裏一對高級知識分子身上的故事,這樁醜聞中,男博士罵女教授是個水性楊花、淫蕩的女色魔;女教授說男博士是個滿嘴假話、男女關係混亂色男。在你說我,我說你;你罵我,我罵你的過程中,讓公眾看得眼花繚亂,但是通過這段亂倫醜聞曝光,大家可以看到,在中國當今物欲橫流的社會,什麼樣道德淪喪的事情都會發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