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訪民自稱台屬 來信尋求庇護

【新唐人2012年8月23日訊】(中央社台北23日電)美國之音今天報導,來自大陸河南鄭州的上訪民眾李春霞宣稱,由於家人遭大陸國保拘押,她託人帶信給行政院大陸委員會與高雄市政府,希望以台籍親屬身分來台尋求庇護。

陸委會晚間對此表示,已在今天傍晚收到這封信,會進行相關處理。

報導指出,李春霞的丈夫王棟8月10日帶女兒前往北京治療心臟病,遭到大陸國家安全保衛支隊無故拘押至今。李春霞因此寫信給陸委會主委賴幸媛與高雄市長陳菊,希望尋求庇護。

李春霞宣稱,她的祖父母與姑姑、叔叔都是高雄居民。

報導說,李春霞的大伯王泰涉入刑案,先被判無期徒刑,賠償被害人後,卻先後被改判死刑及死緩,全家人不服判決而多次陳情。10多天前,王棟帶著女兒及父親王興權前往北京,王興權為王泰上訪,前往就醫的王棟及女兒卻被國保支隊帶走,要求供出王興權下落。

根據報導,王棟目前仍在北京的拘留所內,不知何時可恢復自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