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地稅局招美女接待領導 遭狠批

【新唐人2012年8月23日訊】最近有網友披露,四川宜賓市南溪區地稅局,公開招聘美女協稅員接待上級領導,還明訂獎懲制度,有女協稅員也自爆被當成了「三陪」女﹔事件在網上曝光後,引發輿論撻伐。評論人士認為,獨裁政治體制,必然導致這種權色交易。

有大陸網友在互聯網上發了一張四川南溪區地方稅局的文件照片,發文時間顯示為2011年11月15號,上面明訂接待工作獎懲制度,根據接待官員的級別進行不同獎勵;區縣級的每次獎勵100元,地市級的每次200元,省部級的每次300元。

另據大陸媒體報導,四川南溪地稅局在2010年公開招聘協稅員,應聘條件為身高1.58米以上,18至25週歲年輕貌美女性。

自由撰稿人呂耿松:「這個獨裁體制肯定是不行的了,現在第一把手啊、第二把手啊、一手遮天,由他說了算,有金錢美女進供這些第一把手,第二把手啊,那個事情就搞定了。」

一位自稱當事人的女協稅員說,她進入南溪地稅局後,被要求24小時不准關機,要隨叫隨到,簡直被當作了三陪女。據了解,參加接待工作不積極、不主動的協稅員,不僅沒有獎勵,還會扣工資。

大陸維權人士郭永豐:「政府的經營方式跟企業是一樣的,它要靠美女啊,來賺錢的,美女她有她的用途,用途就是說,要捕捉到這些個有權的這些官吏,高點的這些官員都特別好色,普遍的社會的一個心態。」

網友痛批南溪地稅局「可恥」,其行為無異於「直接招聘官妓」。22號,官方喉舌新華社發佈消息說,此一接待工作獎懲制度已經廢止,南溪區地稅局正副局長都遭停職檢查,官方期望藉此平息眾怒。

新唐人記者林莉、劉惠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