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大亨被捕 越南股市大跌

【新唐人2012年8月22日訊】(中央社河內22日法新電)越南金融界大亨阮德堅涉嫌從事非法商業活動遭警方逮捕,此事在國內掀起波瀾,造成股市大跌。阮德堅和總理似乎走得挺近。

要求匿名的銀行業者表示:「此事震驚越南銀行業,外國銀行業者也不例外。」

專家及知情人士大多將阮德堅被捕一事,看作是越南共產黨領導層的政治內鬥跡象,不過他們也警告,還不了解此事全面的來龍去脈。

業者表示:「我們目前處於『觀望』階段。警方已宣布逮捕原因,但我們仍留意,是否還有深一層的其他原因。」

越南股市連續第2天下跌,焦躁不安的投資人設法探究阮德堅被捕的背後原因。

銀行類股領跌,越南VN指數昨天重摔4.7%,今天續跌1.58%,

阮德堅今年48歲,身為越南某些最大金融機構的股東,也是亞洲商業股份銀行(Asia Commercial Bank)的創辦人。警方突襲阮德堅位在河內的大宅,他在20日晚間遭羈押。

根據越南央行,阮德堅在亞洲商業股份銀行的持股不到5%,阮德堅被捕和亞洲商業股份銀行沒有關係,而是與3家規模較小、由他擔任董事長的金融公司有關。(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