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虎推搜尋引擎 百度股價跌趴

【新唐人2012年8月22日訊】(中央社台北22日電)中國大陸最受歡迎搜尋網站百度在美掛牌股價創10個月來最大跌幅,市場臆測來自奇虎360的競爭加劇,將侵蝕營收。

追蹤在美交投最活絡陸企股價走勢的「彭博中國-美國股票指數」(Bloomberg China- US Equity Index)挫跌1%,創1週來最大跌幅,來到89.75點。

百度股價重挫5.7%,創去年9月以來最大跌勢,連續第2天挫跌。奇虎則是攀抵3個月高點,市場分析師預估奇虎前景將超乎預估。中海油在公布上半年獲利衰退後,股價創1個月來最大跌幅。

開發網頁瀏覽器和網路安全軟體的奇虎上週推出最新搜尋引擎,進入百度掌控了8成的搜尋引擎市場。

Maxim Group LLC表示,隨著廣告銷售攀升,奇虎營收料超越彭博訪調8位經濟師預估的第3季營收7780萬美元。

紐約Paragon Capital董事總經理波拉克(Kevin Pollack)指出,「投資人瞭解到假以時日,百度的底線恐大幅受奇虎競爭的不利影響。奇虎的搜尋引擎恐很快就侵蝕百度市占率。」(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