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官媒諷緬媒改 網友狠批

【新唐人2012年8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鄭崇生上海21日電)大陸「環球時報」今天一篇社評稱,中國大陸的新聞開放,不需讓緬甸、越南這樣的「落後國家」成為圖騰,引來大陸網友批評官方媒體「無恥沒底線」。

不少大陸媒體及網站今天都報導緬甸從20日廢除出版物事先審查制度,環球時報的社評卻提出上述說法,在大陸微博上被轉載逾千次,引來多數網友撻伐。

評論文章稱,大陸的新聞開放已走很遠,也沒有回頭路,但大陸需聽從時代召喚,順應國家現實前進,「不應六神無主,讓緬甸、越南這樣的『落後國家』成為我們的圖騰」。

文章還稱,大陸的人均國內生產毛額(GDP)是越南4倍多,人民福利水準高出越南一大截,而緬甸的改革多少受大陸啟發,但改革才剛起步、成效待觀察,現階段看來,緬甸改革最突出的其實是「膽子」。

不少網友在環球時報的官方微博評論「無恥、不要臉」,還有人反諷說:「先進的美國是美帝,落後的緬甸不能當圖騰,關起門什麼都不聽、不看就開心了吧!」有人則寫順口溜:「襠報襠報、黨的廣告。」

環球時報微博沒有刪除這些留言評論。

另外,評論文章還稱,大陸的改革名聲非世界最佳,但30年過去,即使是歐美學者,大概都會把大陸的改革成就排在世界第一。

文章最後指,緬甸的改革只是未經風雨吹打的花蕾,因一個花蕾和大陸這根深葉茂的改革大樹長得不一樣,就動搖自己走過的改革路,「未免太幼稚、脆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