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官媒讽缅媒改 网友狠批

【新唐人2012年8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郑崇生上海21日电)大陆“环球时报”今天一篇社评称,中国大陆的新闻开放,不需让缅甸、越南这样的“落后国家”成为图腾,引来大陆网友批评官方媒体“无耻没底线”。

不少大陆媒体及网站今天都报导缅甸从20日废除出版物事先审查制度,环球时报的社评却提出上述说法,在大陆微博上被转载逾千次,引来多数网友挞伐。

评论文章称,大陆的新闻开放已走很远,也没有回头路,但大陆需听从时代召唤,顺应国家现实前进,“不应六神无主,让缅甸、越南这样的‘落后国家’成为我们的图腾”。

文章还称,大陆的人均国内生产毛额(GDP)是越南4倍多,人民福利水准高出越南一大截,而缅甸的改革多少受大陆启发,但改革才刚起步、成效待观察,现阶段看来,缅甸改革最突出的其实是“胆子”。

不少网友在环球时报的官方微博评论“无耻、不要脸”,还有人反讽说:“先进的美国是美帝,落后的缅甸不能当图腾,关起门什么都不听、不看就开心了吧!”有人则写顺口溜:“裆报裆报、党的广告。”

环球时报微博没有删除这些留言评论。

另外,评论文章还称,大陆的改革名声非世界最佳,但30年过去,即使是欧美学者,大概都会把大陆的改革成就排在世界第一。

文章最后指,缅甸的改革只是未经风雨吹打的花蕾,因一个花蕾和大陆这根深叶茂的改革大树长得不一样,就动摇自己走过的改革路,“未免太幼稚、脆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