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開來被判死緩 薄熙來下場受關注

【新唐人2012年8月21日訊】8月20日,安徽合肥中級法院宣判谷開來死刑、緩期2年執行後,下一步對薄熙來如何處理,引起各方關注。分析人士認為,中共當局為了避免更多黑幕揭出,威脅到自身的政權,可能會輕判薄熙來。

大陸資深媒體人士高瑜指出,從對谷開來殺人案的審理過程,就可以明顯的看出,是為了和薄熙來的問題切割開來。曾經有一個小販因為自衛殺死城管都被判處死刑,而蓄意殺人的谷開來,卻只判死緩。從中可以看出中共法律還是刑不上大夫。

高瑜:“這個具體怎麼樣,大家還都得觀望,因為現在誰也說不好,因為整個都是黑箱操作,也不透明,這麼大的案子7個小時就審完了,一個證人也沒有。”

時事評論員章天亮也指出,中共當局為了保持自己的統治地位,需要繼續掩蓋黑幕,所以可能會輕判薄熙來。

章天亮:“對薄熙來的判處肯定會比谷開來要輕,我覺得現在中共當局​​還是擔心谷開來這個事件揭露的黑幕太多了,對整個政局造成的衝擊太大,所以他們就採用這樣一種淡化、切割的方式來處理。”

章天亮認為,對於當前輿論界揭露出的薄熙來和活摘器官及屍體加工廠的關係問題,中共為了保持它的政權,會想方設法地去掩蓋這個事情,極力阻撓獨立的國際調查機構到中國國內調查,會採取很無賴、無恥的做法去對待關於活摘器官的指控。

章天亮還指出,如果當今中共高層不把薄熙來置於死地,那麼就給他們自己留下了一個最大的陷阱。

新唐人記者易如、蘭竹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