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开来被判死缓 薄熙来下场受关注

【新唐人2012年8月21日讯】8月20日,安徽合肥中级法院宣判谷开来死刑、缓期2年执行后,下一步对薄熙来如何处理,引起各方关注。分析人士认为,中共当局为了避免更多黑幕揭出,威胁到自身的政权,可能会轻判薄熙来。

大陆资深媒体人士高瑜指出,从对谷开来杀人案的审理过程,就可以明显的看出,是为了和薄熙来的问题切割开来。曾经有一个小贩因为自卫杀死城管都被判处死刑,而蓄意杀人的谷开来,却只判死缓。从中可以看出中共法律还是刑不上大夫。

高瑜:“这个具体怎么样,大家还都得观望,因为现在谁也说不好,因为整个都是黑箱操作,也不透明,这么大的案子7个小时就审完了,一个证人也没有。”

时事评论员章天亮也指出,中共当局为了保持自己的统治地位,需要继续掩盖黑幕,所以可能会轻判薄熙来。

章天亮:“对薄熙来的判处肯定会比谷开来要轻,我觉得现在中共当局​​还是担心谷开来这个事件揭露的黑幕太多了,对整个政局造成的冲击太大,所以他们就采用这样一种淡化、切割的方式来处理。”

章天亮认为,对于当前舆论界揭露出的薄熙来和活摘器官及尸体加工厂的关系问题,中共为了保持它的政权,会想方设法地去掩盖这个事情,极力阻挠独立的国际调查机构到中国国内调查,会采取很无赖、无耻的做法去对待关于活摘器官的指控。

章天亮还指出,如果当今中共高层不把薄熙来置于死地,那么就给他们自己留下了一个最大的陷阱。

新唐人记者易如、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