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衛視記者保釣被拘 網友不贊反挖苦

【新唐人2012年8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潔琳綜合報導)鳳凰衛視的兩名記者此次隨香港保釣船到釣魚島,與其他保釣人士一起也被日本政府拘留了。近幾天來,在鳳凰衛視的各大招牌新聞、訪談節目中,鳳凰記者保釣被拘的事件被輪番播出,且大肆指責美日兩國侵犯新聞自由。不料報道卻反引網友怒批其:不知恥。

鳳凰指美日侵犯新聞自由遭網友挖苦

《法國廣播電臺》轉載博客上的一篇文章,文章說,8月16日,鳳凰衛視一邊派人去日本駐香港領事館遞交抗議信,另一邊又去質問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紐蘭,要求美、日兩國政府支持並保護新聞自由,和鳳凰衛視新聞記者的採訪權,保證被扣押記者的人身安全,並歸還全部被扣財物以及記者的拍攝資料等等,振振有詞,一副得理不饒人的模樣。

鳳凰衛視時事評論員邱震海在微博上寫下了:「我這次真的怒了。日本人對鳳凰衛視,對新聞自由,對人類文明要有個交代,而且是徹底的交代。否則這事沒完!」的語句。

有網友點評說,實際上,鳳凰衛視明明知道其記者去釣魚島採訪,其實要比到內地隨便一個鄉政府去採訪,都要安全得多。

甚至有網友表示,地球人都知道,香港記者到內地採訪經常被打,什麼時候風凰衛視也能夠同樣理直氣壯地去質問中宣部就好了。

環球時報:中國做不到現在奪回釣魚島

此外,文章還說,中國官媒中的異類《環球時報》在正值鳳凰衛視保釣熱潮進行的如火如荼時,卻發表社論文章稱:「中國做不到現在就奪回釣魚島,這一點也必須讓國民清醒。那意味著一場大規模戰爭,打這場戰爭不符合中國人民的利益。」

網友評論說,《環球日報》說了一句大實話,對《環球日報》這句話稍加分析,就不難看出這其中的真意即:不打仗是奪不回釣魚島的,而打仗是打不贏的(因為只有打不贏才「不符合中國人民的利益」,「不符合中國人民的利益」實際上就是打不贏的一種委婉表示),所以釣魚島是不可能被中國奪回的。——既然中國不可能奪回釣魚島,保釣之類的活動就只不過是一場遊戲,誰想玩誰就玩玩罷了。

保釣記者來自新華社 網友吐槽中國至今沒有《新聞法》

此次保釣的兩位鳳凰衛視記者分別是蔣曉峰和梁培錦。

而據資料顯示,蔣曉峰是寧波海曙人,96年從北京大學東語系波斯文專業畢業後進入新華社從事記者工作,直到2007年7月23日,蔣曉峰才加盟鳳凰衛視,並擔任高級記者和國際問題觀察員,也就是說蔣曉峰在加入鳳凰前在中共黨媒里工作了十余年,可謂是個「資深」的官媒老喉舌。

鳳凰衛視動用「資深」記者炮製的系列保釣秀,並藉此對美、日的大肆譴責,卻遭到網友紛紛吐槽炮轟。

網友@明見26 怒指:不用懷疑,保釣就是轉移視線,鳳凰衛視其實就是XXX的狗。另一網友@啟真館志毅 也發出質問:中國政府是什麼時候尊重新聞自由和人類文明的呢。

網友@buney 在看完鳳凰衛視的節目后發表評論說:剛剛看完鳳凰衛視本次保釣全程錄影,感受有三:1)勇士可敬!2)日本可恨!3)日警比不上中國城管–(日警衝上保釣船,本欲沒收攝影器材,當鳳凰攝影記者寫下「合法採訪,國際法保護採訪自由」時,日警竟然停止沒收,允許拍攝!)想想,要是中國城管,早就把你扔到海里去了!你還想攝影?小樣兒!

大陸某節目主持人@馬志海 阿在網上發博炮轟:鳳凰衛視,一個勁地婆婆媽媽唧唧歪歪地拿自家記者說事。泥馬,此時此事,應是與船上人共進共退!家國之事,你摻神馬新聞自由的私貨?誰tnd不知道,爭取新聞自由的主戰場在哪兒?在你鴨背後好不好?

近代史學者新浪微博社區委員會專家成員@章立凡則發出:【指責日本政府冒犯新聞自由,中國記者笑還是不笑?】有專家在鳳凰台評論日本警方扣押採訪保釣的鳳凰衛視記者時,批評日方違反了《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第十九條關於新聞自由的規定。中國政府1998年簽署該公約,歷時14年仍未獲全國人大批准實施。中國至今沒《新聞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