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记者保钓被拘 网友不赞反挖苦

【新唐人2012年8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洁琳综合报导)凤凰卫视的两名记者此次随香港保钓船到钓鱼岛,与其他保钓人士一起也被日本政府拘留了。近几天来,在凤凰卫视的各大招牌新闻、访谈节目中,凤凰记者保钓被拘的事件被轮番播出,且大肆指责美日两国侵犯新闻自由。不料报道却反引网友怒批其:不知耻。

凤凰指美日侵犯新闻自由遭网友挖苦

《法国广播电台》转载博客上的一篇文章,文章说,8月16日,凤凰卫视一边派人去日本驻香港领事馆递交抗议信,另一边又去质问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纽兰,要求美、日两国政府支持并保护新闻自由,和凤凰卫视新闻记者的采访权,保证被扣押记者的人身安全,并归还全部被扣财物以及记者的拍摄资料等等,振振有词,一副得理不饶人的模样。

凤凰卫视时事评论员邱震海在微博上写下了:“我这次真的怒了。日本人对凤凰卫视,对新闻自由,对人类文明要有个交代,而且是彻底的交代。否则这事没完!”的语句。

有网友点评说,实际上,凤凰卫视明明知道其记者去钓鱼岛采访,其实要比到内地随便一个乡政府去采访,都要安全得多。

甚至有网友表示,地球人都知道,香港记者到内地采访经常被打,什么时候风凰卫视也能够同样理直气壮地去质问中宣部就好了。

环球时报:中国做不到现在夺回钓鱼岛

此外,文章还说,中国官媒中的异类《环球时报》在正值凤凰卫视保钓热潮进行的如火如荼时,却发表社论文章称:“中国做不到现在就夺回钓鱼岛,这一点也必须让国民清醒。那意味着一场大规模战争,打这场战争不符合中国人民的利益。”

网友评论说,《环球日报》说了一句大实话,对《环球日报》这句话稍加分析,就不难看出这其中的真意即:不打仗是夺不回钓鱼岛的,而打仗是打不赢的(因为只有打不赢才“不符合中国人民的利益”,“不符合中国人民的利益”实际上就是打不赢的一种委婉表示),所以钓鱼岛是不可能被中国夺回的。——既然中国不可能夺回钓鱼岛,保钓之类的活动就只不过是一场游戏,谁想玩谁就玩玩罢了。

保钓记者来自新华社 网友吐槽中国至今没有《新闻法》

此次保钓的两位凤凰卫视记者分别是蒋晓峰和梁培锦。

而据资料显示,蒋晓峰是宁波海曙人,96年从北京大学东语系波斯文专业毕业后进入新华社从事记者工作,直到2007年7月23日,蒋晓峰才加盟凤凰卫视,并担任高级记者和国际问题观察员,也就是说蒋晓峰在加入凤凰前在中共党媒里工作了十余年,可谓是个“资深”的官媒老喉舌。

凤凰卫视动用“资深”记者炮制的系列保钓秀,并借此对美、日的大肆谴责,却遭到网友纷纷吐槽炮轰。

网友@明见26 怒指:不用怀疑,保钓就是转移视线,凤凰卫视其实就是XXX的狗。另一网友@启真馆志毅 也发出质问:中国政府是什么时候尊重新闻自由和人类文明的呢。

网友@buney 在看完凤凰卫视的节目后发表评论说:刚刚看完凤凰卫视本次保钓全程录影,感受有三:1)勇士可敬!2)日本可恨!3)日警比不上中国城管–(日警冲上保钓船,本欲没收摄影器材,当凤凰摄影记者写下“合法采访,国际法保护采访自由”时,日警竟然停止没收,允许拍摄!)想想,要是中国城管,早就把你扔到海里去了!你还想摄影?小样儿!

大陆某节目主持人@马志海 阿在网上发博炮轰:凤凰卫视,一个劲地婆婆妈妈唧唧歪歪地拿自家记者说事。泥马,此时此事,应是与船上人共进共退!家国之事,你掺神马新闻自由的私货?谁tnd不知道,争取新闻自由的主战场在哪儿?在你鸭背后好不好?

近代史学者新浪微博社区委员会专家成员@章立凡则发出:【指责日本政府冒犯新闻自由,中国记者笑还是不笑?】有专家在凤凰台评论日本警方扣押采访保钓的凤凰卫视记者时,批评日方违反了《公民与政治权利国际公约》第十九条关于新闻自由的规定。中国政府1998年签署该公约,历时14年仍未获全国人大批准实施。中国至今没《新闻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