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人意國經商有成 手法遭批評

【新唐人2012年8月19日訊】(中央社羅馬18日法新電)今天公布的研究報告指出,中國大陸人士在意大利開設的商店行號業務興隆,2008年至2011年的商家數量增加了26%,但也因有損當地業者和侵犯工人權利而遭到批評。

意大利CGIA商業協會公布的研究報告指出,截至2011年底,意大利共有5萬8238家由大陸人士開設的商店行號,尤以零售、製造、旅館和餐廳等部門為主。報告中的數據來自意大利各商會。

報告指出,僅在2010─2011年,大陸人士經營的行號就增加了7.7%;這些人士在2008─2011年4年間匯回大陸的金錢為78億7000萬歐元。

但CGIA秘書博托魯西(Giuseppe Bortolussi)指控大陸商家,經常侵犯工人權利、逃漏稅、違反衛生規定並損害本土業者。

博托魯西說,大陸人士「並非十分融入意大利社會,因為他們幾乎無一能操意大利語」。

他指稱,大陸商店行號湧入意大利是「經濟傾銷,使意大利1個個產業自市場絕跡」。

儘管意大利經濟自2011年開始衰退,大陸人士經營的行號依然興旺。(譯者:中央社張佑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