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用程式創意賽 台生奪冠

【新唐人2012年8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吳佳穎台北15日電)資安廠趨勢科技舉辦「2012騰雲駕霧應用程式創意大賽」今宣布冠軍得主,由台灣大學學生隊伍獲得、亞軍是中國大陸東北大學隊伍,季軍則是台灣元培科技應用大學團隊。

趨勢科技舉辦學生應用程式競賽今年進入第12年,今年首次將賽事推廣到國際舞台,吸引了台灣、中國大陸、日本、三地共308支隊伍報名,近千名學生參賽這個以雲端運算為主題的應用程式競賽。

趨勢科技表示,從初賽到複賽,歷經3個月有專人指導,共有6支隊伍挺進國際決賽,分別有2隊來自台灣、2隊來自中國大陸、2隊來自日本,最後冠軍由台灣大學學生所組成的「爽噴」(Happy Shoot)隊獲得,可獲得新台幣20萬元獎金,並與趨勢創辦人共進晚餐,進一步爭取創業基金。

趨勢科技文化長陳怡蓁表示,趨勢科技近4年將比賽方向定調在雲端應用,便是看準雲端發展的強勁力道,透過程式競賽以更有系統的方式往校園扎根,進一步培養雲端種子,將有助於整體雲端運算的發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