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谷開來供詞的6大疑點

【新唐人2012年8月13日訊】中共政治局委員、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之妻谷開來殺人案,日前在合肥法院結束庭審,谷開來坦白認罪,法庭宣布擇日宣判。中共喉舌《新華社》10號發布庭訊長稿,詳述谷開來犯案細節及動機。西方媒體報導說,谷開來揮劍自傷,供詞疑點重重。

《每日電訊》:谷開來供詞的6大疑點

英國《每日電訊》8月12號報導,谷開來的供詞意味她和中共都希望這起引發中共政局震盪的政治醜聞,趕快落幕,但是谷開來在法院的自白,存在重重疑點,中共當局在大審後仍要處理可能引發的政治風暴。

報導指出,谷開來受審後留下6大疑點。分別為:

一、為何谷要承認殺人?事先是否和檢方有協議,也就是接受指控好保全老公薄熙來?

二、谷真的精神崩潰嗎?或是中國當局為了要和她畫清界限,才把她打成精神錯亂的單幹戶?
 
三、海伍德真能威脅薄瓜瓜嗎?他難道不知道這對政治夫婦有多大權力,行事又如何強悍。
 
四、谷稱趁海伍德醉酒倒在衛生間灌毒?但海伍德朋友稱,他不好酒,周旋商場多年的這位英國人,怎會在商業約會中喝得大醉,又倒在衛生間地板?
 
五、前重慶公案局長王立軍下場將如何?他跑到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時,到底告訴美國人哪些機密?因為有王立軍的告密,海伍德之死才得以見光。
 
六、最重要的是薄熙來命運如何?谷的自白能救丈夫嗎?或者是薄也還想奮力一搏?中共當局真想把元老薄一波的兒子薄熙來種種不堪曝光?或者薄熙來還有什麼天大祕密會被揭露?

《大紀元》:谷案案中有案

據大紀元獨家報導,谷開來的罪行涉及三方面。

第一是謀反。她是薄熙來周永康政變陰謀中的核心人物,負責薄周政變對海外的聯絡。谷開來被捕之後爲避免死刑,曾爆光薄周主謀推翻習近平的政變計畫,並供認她是薄與周之間的聯絡人。谷承認,她根據周薄授意,在海外進行施行公關任務,收買海外媒體,並利用海外媒體發佈消息,擡高薄周身價,同時打擊、抹黑胡溫習,並爲日後收拾習近平進行輿論準備。

第二是殺人。谷開來殺海伍德只是她和薄熙來所涉命案的冰山之一角。薄谷二人在肅清政敵、異己、情敵,以及各種政治運動中殺人如芥,涉命案數位觸目驚心,僅外界曝光的被害人命數位就已達上萬人,其真實數位如現世將更加令人髮指。

第三是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販賣屍體標本。谷開來和薄熙來爲向江澤民邀功請賞,在大連積極鎮壓法輪功,主動把全國大量法輪功學員關押到遼寧,最早開始活摘法 輪功學員器官賣錢,並以此大規模殺戮法輪功學員。海伍德參與了薄熙來穀開來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和販賣被迫害的法輪功學員屍體的罪惡事件。谷開來和海伍德在英國開了合資公司,專門負責把器官和屍體賣到海外。在薄谷發現海伍德和他們離心離德之後,因恐懼海伍德洩露以上罪行,在薄的授意下,由谷開來和張曉軍出面毒死了海伍德。

評論人士指出,這三條罪行,哪一條對穀開來而言都比謀害海伍德更致命。

《法新社》:谷開來案月底有結果

據《法新社》報導,被指控與谷開來共同謀殺海伍德,張曉軍的律師李肖霖說,安徽省合肥市的法庭在審理中沒有說何時會宣布判決,但是據估計數週內會作出判決。可能在八月底前,但是不能夠肯定。

《BBC》評論說,海伍德被謀殺以及掩蓋謀殺的企圖成為中國政壇多年來最大的醜聞,造成中共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倒台。

而在今年中共召開領導換屆的18大前,薄熙來倒台顯示了中共高層內部嚴重分裂,中共急於迅速結束目前圍繞薄熙來和谷開來進行的爭議。

但是,在谷開來案審判後,還有薄熙來案及王立軍案要處理,儘管中共高層及谷都希望盡快了結這一政治醜聞,但仍有不少問題要面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