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谷开来供词的6大疑点

【新唐人2012年8月13日讯】中共政治局委员、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之妻谷开来杀人案,日前在合肥法院结束庭审,谷开来坦白认罪,法庭宣布择日宣判。中共喉舌《新华社》10号发布庭讯长稿,详述谷开来犯案细节及动机。西方媒体报导说,谷开来挥剑自伤,供词疑点重重。

《每日电讯》:谷开来供词的6大疑点

英国《每日电讯》8月12号报导,谷开来的供词意味她和中共都希望这起引发中共政局震荡的政治丑闻,赶快落幕,但是谷开来在法院的自白,存在重重疑点,中共当局在大审后仍要处理可能引发的政治风暴。

报导指出,谷开来受审后留下6大疑点。分别为:

一、为何谷要承认杀人?事先是否和检方有协议,也就是接受指控好保全老公薄熙来?

二、谷真的精神崩溃吗?或是中国当局为了要和她画清界限,才把她打成精神错乱的单干户?
 
三、海伍德真能威胁薄瓜瓜吗?他难道不知道这对政治夫妇有多大权力,行事又如何强悍。
 
四、谷称趁海伍德醉酒倒在卫生间灌毒?但海伍德朋友称,他不好酒,周旋商场多年的这位英国人,怎会在商业约会中喝得大醉,又倒在卫生间地板?
 
五、前重庆公案局长王立军下场将如何?他跑到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时,到底告诉美国人哪些机密?因为有王立军的告密,海伍德之死才得以见光。
 
六、最重要的是薄熙来命运如何?谷的自白能救丈夫吗?或者是薄也还想奋力一搏?中共当局真想把元老薄一波的儿子薄熙来种种不堪曝光?或者薄熙来还有什么天大秘密会被揭露?

《大纪元》:谷案案中有案

据大纪元独家报导,谷开来的罪行涉及三方面。

第一是谋反。她是薄熙来周永康政变阴谋中的核心人物,负责薄周政变对海外的联络。谷开来被捕之后为避免死刑,曾爆光薄周主谋推翻习近平的政变计划,并供认她是薄与周之间的联络人。谷承认,她根据周薄授意,在海外进行施行公关任务,收买海外媒体,并利用海外媒体发布消息,擡高薄周身价,同时打击、抹黑胡温习,并为日后收拾习近平进行舆论准备。

第二是杀人。谷开来杀海伍德只是她和薄熙来所涉命案的冰山之一角。薄谷二人在肃清政敌、异己、情敌,以及各种政治运动中杀人如芥,涉命案数位触目惊心,仅外界曝光的被害人命数位就已达上万人,其真实数位如现世将更加令人发指。

第三是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贩卖尸体标本。谷开来和薄熙来为向江泽民邀功请赏,在大连积极镇压法轮功,主动把全国大量法轮功学员关押到辽宁,最早开始活摘法 轮功学员器官卖钱,并以此大规模杀戮法轮功学员。海伍德参与了薄熙来谷开来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和贩卖被迫害的法轮功学员尸体的罪恶事件。谷开来和海伍德在英国开了合资公司,专门负责把器官和尸体卖到海外。在薄谷发现海伍德和他们离心离德之后,因恐惧海伍德泄露以上罪行,在薄的授意下,由谷开来和张晓军出面毒死了海伍德。

评论人士指出,这三条罪行,哪一条对谷开来而言都比谋害海伍德更致命。

《法新社》:谷开来案月底有结果

据《法新社》报导,被指控与谷开来共同谋杀海伍德,张晓军的律师李肖霖说,安徽省合肥市的法庭在审理中没有说何时会宣布判决,但是据估计数周内会作出判决。可能在八月底前,但是不能够肯定。

《BBC》评论说,海伍德被谋杀以及掩盖谋杀的企图成为中国政坛多年来最大的丑闻,造成中共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倒台。

而在今年中共召开领导换届的18大前,薄熙来倒台显示了中共高层内部严重分裂,中共急于迅速结束目前围绕薄熙来和谷开来进行的争议。

但是,在谷开来案审判后,还有薄熙来案及王立军案要处理,尽管中共高层及谷都希望尽快了结这一政治丑闻,但仍有不少问题要面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