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公安「集體犯罪」港媒指薄熙來是主犯

【新唐人2012年8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劉璇綜合報導)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妻子谷開來涉嫌殺人一案,星期四在安徽省合肥中院開庭。昨日(10日)審理涉嫌包庇谷開來殺死海伍德的4名重慶警方高官,法院稱,海伍德死亡案是王立軍指派郭維國負責辦理,但未提及王立軍是否授意郭為谷開來脫罪。有港媒分析,薄熙來才是該案「主犯」。

谷開來、張曉軍故意殺人案,前日在安徽省合肥市中級人民法院作「異地審理」。官方傳媒透露主犯薄谷開來,從犯張曉軍「對殺人事實沒有提出異議」。

安徽合肥中級法院昨日(10日)繼續審理涉嫌包庇谷開來殺死海伍德的4名重慶警方高官,包括原重慶市公安局副局長郭維國、刑警總隊長李陽、技術偵查總隊長兼渝北區公安分局長王鵬飛、沙坪壩區公安分局常務副局長王智,4人在庭上都承認指控,法庭將擇日宣判。

檢方在庭上稱,2011年11月15日上午,海伍德被發現死亡後,重慶市公安局長王立軍指派郭維國辦理該案。檢方指郭與谷開來一家關係密切,郭安排與自己關係密切的李陽、王鵬飛、王智到現場參與處理。

經調查,發現谷開來有重大作案嫌疑,於是透過製作虛假筆錄、隱藏物證等手法,掩蓋谷曾到現場的真相,並商定將海伍德死因定為「酒後猝死」,不作刑事案件立案,還通過手段讓海伍德家屬認可了死因結論,不作屍體解剖,就地火化。

法院稱,海伍德死亡案是王立軍指派郭維國負責。但通稿未提及王立軍、谷開來甚至薄熙來是否曾要求4人這樣做。

據香港《明報》報導,昨天(10日)有匿名的被告家屬在法院外稱,對審理「太失望」,指疑犯是奉命行事,當局卻不查處主犯。這名家屬身旁的律師表示,這件案是王立軍為協助谷開來,或明或暗指使4名下屬進行的,他對宣判結果不表樂觀。

香港《東方日報》發表評論文章認為,如此大堆頭的重慶市公安高層「齊齊過堂」,這不難想像到,誰能讓有權有勢有需要令重慶公安高層「集體犯罪」包庇「薄太太」?當然只有谷開來的夫君薄熙來!

就連身為重慶市副市長兼市公安局局長的王立軍都要亡命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

因此,文章認為,薄熙來可能才是「主犯」!要體現「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一定要將薄熙來推上「被告席」!

合肥是中國歷史上以鐵面無私著稱的「包青天」故鄉,當地法官能否「明鏡高懸」,各界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