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官方說辭矛盾 谷殺人動機黑幕深

【新唐人2012年8月11日訊】薄熙來的妻子谷開來與勤務員張曉軍毒殺英國商人海伍德一案,法庭在神速結審後,例外的召開了記者會﹔中共喉舌《新華網》也依照法庭的聲明發表了通稿。但官方提到的谷開來殺人動機,與她的自我辯解有出入。到底谷開來真正的殺人動機是甚麼?一起來聽聽學者的分析。

8月9號,這場「國際矚目」的庭審結束一小時後,《新華網》發表通稿,說法庭宣判谷開來是主犯,張曉軍是從犯,應當以「故意殺人罪」追究刑事責任。

通稿詳細敘述了谷開來和張曉軍的犯罪經過。對於谷開來的殺人動機,通稿說,是因為經濟利益,使得谷開來和兒子薄瓜瓜與海伍德發生了爭執。

而谷開來的說法是,她認為海伍德威脅了薄瓜瓜的人身安全,因此指使張曉軍毒死了海伍德。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引述前香港《文匯報》東北記者站主任姜維平的分析指出,兩者之間的說法明顯有區別。姜維平認為,實際上,官方的說辭也戳穿了谷開來的狡辯。

不過,不管是中共給出的殺人動機,還是谷開來所說的理由,似乎都難以服眾。

專欄作家、時事評論員林子旭指出,以薄瓜瓜受到威脅作為殺人動機,這個理由非常可笑。

時事評論員 林子旭:「如果她的兒子真的被海伍德威脅的話,這個時候海伍德是要提防谷開來的。再一個的話呢,你真的覺得你的兒子受到了威脅,最好的辦法是甚麼,把你的兒子帶在身邊,保護他,對不對?但是大家看到了,薄瓜瓜這麼多年來,一直在外面走,英國,美國。所以說她這個就說不通。」

林子旭認為,以薄家的權勢,谷開來也無需親自動手。至於官方所宣稱的經濟利益導致谷開來謀殺海伍德,林子旭說,這個理由就更站不住腳。

林子旭:「薄熙來這個家族多有錢啊?非常非常有錢。你殺人以後那是要償命的。你用多少錢能買來你的命?尤其是這些有權人、這些當官的、這些太子黨,他們把自己的命視為非常非常嚴重(重要)的。所以她親手去殺人的話,一定有她不可告人的、特別大的秘密,或者是不得不這樣做的苦衷。」

而就在谷開來案件開審前三天,《大紀元》新聞網披露,谷開來涉及與薄熙來「 活體摘除」器官和非法販賣屍體等犯罪。為了滅口,薄谷夫婦殺了捲入這一事件的海伍德。

對於這一消息,林子旭分析認為,只有「活摘器官」這種人類歷史上最為邪惡的事情,也是谷開來最怕曝光的事情,才能合理的解釋她的殺人動機。為了遮掩這麼一個天大的秘密,她最安心的方式,就是自己親手把這個人做掉。

林子旭:「海伍德如果參與了的話,她最放心的方式,就是把海伍德通過她自己的手給殺掉。她讓任何一個另外的人去操作的話,別人都會起疑心,為甚麼要這樣?消息一旦傳開的話,其他的人知道這一點的話,他們就會由此來分析谷開來為甚麼要殺人,『活摘器官』的事情有可能就被暴露出來。」

-有分析認為,目前中共的態度似乎想將薄谷二人切割開來。《日本經濟新聞》的報導說:「法庭以旁聽席滿座為由,拒絕海外記者進入法庭聽審,令裁判的公正性產生懸念。」

不過,隨著案情發展,真相似乎難以掩蓋。外界看到了越來越多薄谷案的內幕。

而谷開來辯護律師在法庭上提到,谷開來檢舉他人犯罪有重大立功表現,也給案件的宣判埋下一個伏筆,到底谷來開檢舉的是誰?又是甚麼案件,比毒殺海伍德案更重要嗎?各界都在拭目以待中共的下一個說法。

採訪/李蓮 編輯/王子琦 後製/李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