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官方说辞矛盾 谷杀人动机黑幕深

【新唐人2012年8月11日讯】薄熙来的妻子谷开来与勤务员张晓军毒杀英国商人海伍德一案,法庭在神速结审后,例外的召开了记者会﹔中共喉舌《新华网》也依照法庭的声明发表了通稿。但官方提到的谷开来杀人动机,与她的自我辩解有出入。到底谷开来真正的杀人动机是什么?一起来听听学者的分析。

8月9号,这场“国际瞩目”的庭审结束一小时后,《新华网》发表通稿,说法庭宣判谷开来是主犯,张晓军是从犯,应当以“故意杀人罪”追究刑事责任。

通稿详细叙述了谷开来和张晓军的犯罪经过。对于谷开来的杀人动机,通稿说,是因为经济利益,使得谷开来和儿子薄瓜瓜与海伍德发生了争执。

而谷开来的说法是,她认为海伍德威胁了薄瓜瓜的人身安全,因此指使张晓军毒死了海伍德。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引述前香港《文汇报》东北记者站主任姜维平的分析指出,两者之间的说法明显有区别。姜维平认为,实际上,官方的说辞也戳穿了谷开来的狡辩。

不过,不管是中共给出的杀人动机,还是谷开来所说的理由,似乎都难以服众。

专栏作家、时事评论员林子旭指出,以薄瓜瓜受到威胁作为杀人动机,这个理由非常可笑。

时事评论员 林子旭:“如果她的儿子真的被海伍德威胁的话,这个时候海伍德是要提防谷开来的。再一个的话呢,你真的觉得你的儿子受到了威胁,最好的办法是什么,把你的儿子带在身边,保护他,对不对?但是大家看到了,薄瓜瓜这么多年来,一直在外面走,英国,美国。所以说她这个就说不通。”

林子旭认为,以薄家的权势,谷开来也无需亲自动手。至于官方所宣称的经济利益导致谷开来谋杀海伍德,林子旭说,这个理由就更站不住脚。

林子旭:“薄熙来这个家族多有钱啊?非常非常有钱。你杀人以后那是要偿命的。你用多少钱能买来你的命?尤其是这些有权人、这些当官的、这些太子党,他们把自己的命视为非常非常严重(重要)的。所以她亲手去杀人的话,一定有她不可告人的、特别大的秘密,或者是不得不这样做的苦衷。”

而就在谷开来案件开审前三天,《大纪元》新闻网披露,谷开来涉及与薄熙来“ 活体摘除”器官和非法贩卖尸体等犯罪。为了灭口,薄谷夫妇杀了卷入这一事件的海伍德。

对于这一消息,林子旭分析认为,只有“活摘器官”这种人类历史上最为邪恶的事情,也是谷开来最怕曝光的事情,才能合理的解释她的杀人动机。为了遮掩这么一个天大的秘密,她最安心的方式,就是自己亲手把这个人做掉。

林子旭:“海伍德如果参与了的话,她最放心的方式,就是把海伍德通过她自己的手给杀掉。她让任何一个另外的人去操作的话,别人都会起疑心,为什么要这样?消息一旦传开的话,其他的人知道这一点的话,他们就会由此来分析谷开来为什么要杀人,‘活摘器官’的事情有可能就被暴露出来。”

-有分析认为,目前中共的态度似乎想将薄谷二人切割开来。《日本经济新闻》的报导说:“法庭以旁听席满座为由,拒绝海外记者进入法庭听审,令裁判的公正性产生悬念。”

不过,随着案情发展,真相似乎难以掩盖。外界看到了越来越多薄谷案的内幕。

而谷开来辩护律师在法庭上提到,谷开来检举他人犯罪有重大立功表现,也给案件的宣判埋下一个伏笔,到底谷来开检举的是谁?又是什么案件,比毒杀海伍德案更重要吗?各界都在拭目以待中共的下一个说法。

采访/李莲 编辑/王子琦 后制/李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