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開來故意殺人案首日審判結束

【新唐人2012年8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陳進報導)9日下午,合肥市中院通報英國人海伍德遭毒殺案,首日審判於下午16:10左右結束。合肥市檢方稱對薄谷開來和張曉軍以故意殺人罪追究責任。

  9日,颱風「海葵」給合肥帶來大風雨。不少外媒聚集在合肥中院外關注薄谷開來案,不過,全數被擋在法院的大門外,只有少數持有旁聽證者和兩名來自英國領館的外交人員得以進入。

  下午16:10,安徽合肥法庭召開記者會,法院副院長兼發言人唐義幹說,在這個審判中,谷開來狀態很好,情緒穩定。沒有對檢控方指控她的故意殺人罪提出反對。

  唐義幹說,該案是共同犯罪,薄谷開來是主犯,張曉軍是從犯,二人犯罪事實清楚,觸犯了刑法,法院以故意殺人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他說,法庭將在下一次開庭之前徹底討論研究所有證據和控辯雙方的爭辯,之後審判委員會才會宣佈裁決。

  據悉,谷開來是薄熙來和周永康政變圈核心人物。最近傳出她直接參與「活摘器官」及「出口屍體買賣」的主要執行者和聯絡人。

  今年2012年2月間,前重慶市副市長、公安局長王立軍逃入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要求政治避難事件。期間,王立軍供出海伍德死亡事件,美國人隨後轉告英國。在國際壓力下,4月10日,北京宣佈重查「海伍德死亡案」,谷開來和張曉軍涉有重大作案嫌疑。

  據悉這是30多年來中國最重大的審判之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