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开来故意杀人案首日审判结束

【新唐人2012年8月9日讯】(新唐人记者陈进报导)9日下午,合肥市中院通报英国人海伍德遭毒杀案,首日审判于下午16:10左右结束。合肥市检方称对薄谷开来和张晓军以故意杀人罪追究责任。

  9日,台风“海葵”给合肥带来大风雨。不少外媒聚集在合肥中院外关注薄谷开来案,不过,全数被挡在法院的大门外,只有少数持有旁听证者和两名来自英国领馆的外交人员得以进入。

  下午16:10,安徽合肥法庭召开记者会,法院副院长兼发言人唐义干说,在这个审判中,谷开来状态很好,情绪稳定。没有对检控方指控她的故意杀人罪提出反对。

  唐义干说,该案是共同犯罪,薄谷开来是主犯,张晓军是从犯,二人犯罪事实清楚,触犯了刑法,法院以故意杀人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他说,法庭将在下一次开庭之前彻底讨论研究所有证据和控辩双方的争辩,之后审判委员会才会宣布裁决。

  据悉,谷开来是薄熙来和周永康政变圈核心人物。最近传出她直接参与“活摘器官”及“出口尸体买卖”的主要执行者和联络人。

  今年2012年2月间,前重庆市副市长、公安局长王立军逃入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要求政治避难事件。期间,王立军供出海伍德死亡事件,美国人随后转告英国。在国际压力下,4月10日,北京宣布重查“海伍德死亡案”,谷开来和张晓军涉有重大作案嫌疑。

  据悉这是30多年来中国最重大的审判之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