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撐汪洋政改 習汪兩李結盟倒薄

【新唐人2012年8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楊雪採訪報導)近日,廣東省委印發系列檔,檔規定將探索實行全委會差額票決重要幹部。此前,廣東省委完善民主決策報告獲得習近平批示。對此,分析認為,在中共激烈的內鬥中,習近平與汪洋結盟,或許是出於自救的本能反應。而下屆中共領導班子如果汪洋加入的話,習近平李克強、李源潮四人結盟,將會形成有力的倒薄熙來同盟。

廣東完善民主決策報告 獲習近平批示

《南方都市報》7日報導,近日,廣東省委印發系列檔。檔規定,將逐步延伸全委會票決重要幹部的範圍,探索實行全委會差額票決重要幹部。

廣東省委黨校有關專家表示,儘管此前有各種探索,但以省委的名義如此集中地出臺加強全委會、全委會成員、黨代表作用的檔,在廣東省是前所未見的。

報導特別提到,2011年10月29日,中共國家副主席習近平在廣東省委上報的《關於完善全委會民主決策機制的情況報告》上作出批示,要求廣東認真總結完善相關制度,不斷提高黨內決策科學化、民主化、制度化水準。

在2012年5月廣東省第十一次黨代會上,這一舉措亦被寫入黨代會報告。

習近平與汪洋結盟,是明智之舉

時事評論員任百鳴在接受《新唐人》采訪時表示,汪洋的廣東模式和薄熙來的重慶模式過去幾年一直就是針鋒相對,實際上,也是依附於江、胡鬥主戰場的一個分戰場。和江衰胡盛一樣,薄倒必然汪熱,汪洋的廣東模式也自然會成為主導模式。在這一點上,習近平與汪洋結盟,也是一個唯一的選擇。

隨著十八大的臨近,十八大入常名單更受矚目,任百鳴認為,大陸的媒體政治導向是非常明顯的,尤其是現在中共很快就要開十八大,現在常委的人選競爭是十分激烈的,所以從這個角度來說呢,現在的放風,就是十八大的一個風向標吧。

美國南加州大學公共政策博士葉科表示,現在從黨媒的各種風聲看來,「汪洋入常的機會是非常大。」

汪洋同時獲得胡溫的首肯

葉科分析,從胡溫最高權力來看,整個共產黨現在就是船要沉了,那麼,中共高層的各自的生路怎麼辦呢?

「從中國最進發生的一系列事件,包括什邡事件、北京暴雨民眾的反應,還有聲援法輪功300手印,和一萬五千手印的事件,最近的啟動事件」,葉科認為:「其實都說明共產黨已經民心失盡,江澤民、周永康原來的老路是根本就行不通了,那麼現在在高壓去打壓老百姓的話,那麼中共高層那些人,很快就等著老百姓用同樣的辦法來對待自己了,所以包括穆巴拉克就是前車之鑑。」

葉科表示,只要還有點頭腦的話,他們會思考怎麼辦。而中共內部,目前除了汪洋之外,沒有看到更明顯的其他人的,能夠跟溫家寶保持一致的做法了。

「而且汪洋又是安徽人,他是得到胡的信任。那麼從他的這個思想上來看,按他跟溫家寶又是最堅實的一種同盟吧,所以,從胡溫最高層來看,那麼汪洋是最合適的人選。」

習近平李克強汪洋李源潮結盟 胡溫習最為安全

對於習近平來說,擊鼓傳花傳到了他這裡,葉科認為:「他繼承了所有一個大的包袱,他也是需要一個堅實的同盟,江的那幫人,基本上是不可能會給他找出解決問題的出路。」

葉科還進一步分析,中組部部長李源潮是當時直接處理薄熙來事件的經手者,他認為,習近平李克強李源潮這三個人,只要薄熙來力量沒有被徹底剷除之前,他們會形成同盟。

「和薄熙來最不一樣的就是汪洋,汪洋據說是一個比較敢說,比較能夠幹做的這樣一個人,所以如果政治局常委變成7個人的話,習近平李克強汪洋李源潮就基本上能夠有一個主導權。如果汪洋沒有進去的話,那等於是下屆常委中,習近平未必能佔有完全的主導權。」葉科說。

而且,薄熙來還有不少死黨,還有一些影響力在,對習近平這樣一個弱勢的這樣一個執掌者說,還是一個很不安定的因素。

葉科表示,從各種動向來看以及從這種分析來看,汪洋入常應該都是肯定的,如果汪洋不入常的話,那對胡溫對習近平來說,他們都應該是沒有安全感,「因為很難看出他們會有汪洋這樣更得力的這樣一個盟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