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剛7月業績 4個月新高

【新唐人2012年8月4日訊】(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4日電)記憶體模組廠威剛科技(3260)自結7月營收為新台幣24.7億元,月增8.5%,創近4個月來單月營收新高紀錄。

  威剛表示,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客戶庫存水位相對偏高,產品價格疲弱,影響DRAM業績滑落,產品比重也自6月的44.17%,滑落至37.57%。

  反觀儲存型快閃記憶體(NAND Flash)市場在供應商不願削價競爭,進行出貨調控,短線價格底部成形,帶動NAND Flash業績成長,為帶動7月營收成長主要動力之一。

此外,隨著多家個人電腦廠下半年起積極擴展超薄筆記型電腦市場,威剛營運受惠,7月包括固態硬碟(SSD)及外接式硬碟產品業績穩健攀升。

  根據威剛統計,7月NAND Flash及其他產品比重攀高至62.43%,較6月拉升超過6個百分點。

  展望未來,威剛預期,DRAM市場在供應鏈調整產能下,需求可望於第3季底穩步回升;NAND Flash市場在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等新產品上市備貨需求帶動下,出貨量及價格也可望於第3季下旬同步好轉。

  威剛看好,今年在產品結構有效調整下,獲利應可逐步改善,預期第3季本業仍可望維持獲利狀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