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交流 菲罪犯剋星訪台

【新唐人2012年8月2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2日專電)在菲律賓有「罪犯剋星」之稱的納卯市副市長,今天在中華民國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的邀請下率團赴台訪問,加強雙方打擊跨國犯罪的合作交流。

納卯市(Davao)副市長杜特蒂(Rodrigo Duterte)、納卯市警察總局局長及納卯市市議員等12人,下午在刑事警察局駐菲聯絡官的陪同下,搭乘中華航空公司班機飛往台灣,展開3天的訪問。

中華民國駐菲代表處表示,杜特蒂等人將拜會刑事警察局及治安相關單位,加強跨國反罪合作,促進警政交流。

此外,納卯市警政訪問團也將觀摩台灣犯罪偵查及鑑識技術。

4月18日,台菲警方聯手在納卯市破獲3處電信詐騙集團機房,逮捕了72名中華民國籍電信詐騙嫌犯,納卯市政府為案件偵查提供了行政支援。

杜特蒂出身記者,曾任納卯市長、眾議員20多年,尤其是擔任市長期間作風強悍,把治安混亂的納卯市化為菲律賓南部最和平的地區之一。

納卯市現由杜特蒂的女兒擔任市長。

外界盛傳杜特蒂手下有一支行刑隊,專門私下處決法律辦不了的毒販、綁匪及搶匪等惡徒,雖然飽受人權組織的抨擊,仍他深得當地華人、台商及民眾的支持,時代雜誌甚至封給他「制裁者」(The Punisher)的外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