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交流 菲罪犯克星访台

【新唐人2012年8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2日专电)在菲律宾有“罪犯克星”之称的纳卯市副市长,今天在中华民国内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的邀请下率团赴台访问,加强双方打击跨国犯罪的合作交流。

纳卯市(Davao)副市长杜特蒂(Rodrigo Duterte)、纳卯市警察总局局长及纳卯市市议员等12人,下午在刑事警察局驻菲联络官的陪同下,搭乘中华航空公司班机飞往台湾,展开3天的访问。

中华民国驻菲代表处表示,杜特蒂等人将拜会刑事警察局及治安相关单位,加强跨国反罪合作,促进警政交流。

此外,纳卯市警政访问团也将观摩台湾犯罪侦查及鉴识技术。

4月18日,台菲警方联手在纳卯市破获3处电信诈骗集团机房,逮捕了72名中华民国籍电信诈骗嫌犯,纳卯市政府为案件侦查提供了行政支援。

杜特蒂出身记者,曾任纳卯市长、众议员20多年,尤其是担任市长期间作风强悍,把治安混乱的纳卯市化为菲律宾南部最和平的地区之一。

纳卯市现由杜特蒂的女儿担任市长。

外界盛传杜特蒂手下有一支行刑队,专门私下处决法律办不了的毒贩、绑匪及抢匪等恶徒,虽然饱受人权组织的抨击,仍他深得当地华人、台商及民众的支持,时代杂志甚至封给他“制裁者”(The Punisher)的外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