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官後花園嚴禁冤民造訪?

【新唐人2012年7月30日訊】中共高官最愛的避暑勝地北戴河,是訪民的禁地嗎?最近許多到北戴河遊玩的上海訪民,紛紛遭到抓捕;訪民問:難道我們就不能也到這裡來避暑遊玩嗎?目前被抓的訪民有人已經遭到拘留。

近期許多到北京上訪的上海冤民,因為前往北戴河遊玩而遭拘捕;曹義寶、王翠鳳等九個人目前正被控制在回上海的車上;她們是走在北戴河路上,遭到不明身份的人攔截盤問,並叫來警車拉到河北煤礦休養院翻包搜查後遣送的!

上海訪民曹義寶:「我們走在路上就遭到(不明身份的人)攔截盤問,之後呢(在煤礦休養院)就大搜我們的包;我問他(警察)了,我說為甚麼這是避暑旅遊的最好地方,雖然我們是(訪民)這個身份,難道我們就不能到這來遊玩來避暑嗎?他不回答」

另外陳燕燕、蔡文君等人,27號到國家信訪局上訪時,遭到警察暴力攔阻,上訪不成她們想轉赴北戴河旅遊,結果還沒開始玩就無故被抓。

上海訪民陳燕燕:「我們在秦皇島才住一個晚上,沒想到他們(凌晨)三點多鐘,當地秦皇島的警察20多個人,連拖帶拉的把我們押上車,還對我們攝像,一點也沒有解釋,他不用說話就這樣」

訪民說,目前已經有好幾個人因為到北戴河玩而遭拘留。

上海訪民蔡文君:「一個瀋詠梅(音譯)被拘了,一個鄭貝貝(音譯)被拘了,還有好多人我們不太清楚他的名字;都是在(北戴河)旅館裡睡覺,(警察)半夜把他們抓回來以後,被拘的」

北戴河從清光緒年間就受到外國人親睞,蓋了很多別墅;1949年後,中共高層也在此建有別墅群及數百個療養院,每年夏天,中央領導人和退休的黨內元老都會聚集在北戴河開會,一度被稱為中國「夏都」。

新唐人記者陳漢、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