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下腹疼痛 男罹盲腸腺癌

【新唐人2012年7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陳靜萍台中30日電)台中市豐原區一名61歲男性民眾因右下腹疼痛,以為是一般腸胃炎,發燒3天症狀未改善才就診,醫師經病理檢查證實是盲腸腺癌,及時手術撿回一命。

署立豐原醫院今天指出,這名患者就診時,主訴症狀與急性闌尾炎相似,醫師經電腦斷層掃描發現闌尾有腫脹發炎現象,開刀時卻發現盲腸中有不正常的硬塊,進一步病理檢查,才發現罹患罕見盲腸腺癌第二期,立即切除腫塊並進行放射性治療。

豐原醫院表示,盲腸腺癌屬於大腸癌的一種,通常是偶發、不常見,病人也無明顯家族病史;這名男性患者身體一向健康,之前也無不良嗜好,生活作息也正常,研判應是盲腸腫瘤增大,塞住了闌尾和盲腸之間的開口,引起腫脹、發炎、疼痛。

醫院指出,50歲以上民眾若出現血便、稀便、大便變細或便秘、腹痛等症狀,就要提高警覺,尤其是超過60歲者,合併其他惡性腫瘤的機率也會增加,若右下腹持續性疼痛且有發燒現象,應盡快到醫院檢查,以免延誤治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