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開來遭起訴 陸網民紛議論

【新唐人2012年7月29日訊】(中央社北京29日路透電)中國大陸執政共黨也許會堅稱,薄熙來之妻谷開來因謀殺案遭起訴,是1樁法律之前人人平等的單純案件,但這卻難以贏得輿論認同。

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2007年遭整肅下台,堪稱大陸上一樁政治醜聞。大陸民眾此後便蜂擁至微網誌新浪微博註冊,儘管當局施行嚴厲網路審查,薄熙來和谷開來案依然難逃民眾議論。

谷開來案4月爆發以來,大陸官媒新華社上週首度做出簡短報導指出,大陸當局將審判谷開來謀殺英國商人案。大陸網民迅速在微博轉發這則新聞。

「環球時報」27日也撰文警告,沒有人能凌駕於法律之上。1名網民對此表示:「這到底有誰會相信?」

另一些網民認為,新華社的措辭「犯罪事實明確,且罪證確鑿、無可辯駁」,表面上無非是想強調谷開來獲得公平審判並不是個幌子。

網民寫道:「法院到時可能只會讀讀這則新華社報導而已。這真是個無恥且毫無法治的社會,希望它早早垮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