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开来遭起诉 陆网民纷议论

【新唐人2012年7月29日讯】(中央社北京29日路透电)中国大陆执政共党也许会坚称,薄熙来之妻谷开来因谋杀案遭起诉,是1桩法律之前人人平等的单纯案件,但这却难以赢得舆论认同。

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2007年遭整肃下台,堪称大陆上一桩政治丑闻。大陆民众此后便蜂拥至微网志新浪微博注册,尽管当局施行严厉网路审查,薄熙来和谷开来案依然难逃民众议论。

谷开来案4月爆发以来,大陆官媒新华社上周首度做出简短报导指出,大陆当局将审判谷开来谋杀英国商人案。大陆网民迅速在微博转发这则新闻。

“环球时报”27日也撰文警告,没有人能凌驾于法律之上。1名网民对此表示:“这到底有谁会相信?”

另一些网民认为,新华社的措辞“犯罪事实明确,且罪证确凿、无可辩驳”,表面上无非是想强调谷开来获得公平审判并不是个幌子。

网民写道:“法院到时可能只会读读这则新华社报导而已。这真是个无耻且毫无法治的社会,希望它早早垮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