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最大移民來源 印度首超英陸

【新唐人2012年7月20日訊】(中央社雪梨20日法新電)最新數據今天顯示,印度首度超過英國和中國大陸,成為澳洲移民的主要來源國。前10名移民來源國當中,有7個是亞洲國家。

澳洲移民部長鮑文(Chris Bowen)表示,澳洲2011-12年度永久移民計劃的18萬5000個名額中,印度就有2萬9000人,約占總比例的15.7%,首度登上榜首。

根據2011-12年度移民計劃報告,中國大陸以2萬5500人(13.8%)緊追在後,英國以2萬5275人(13.7%)排第3。

鮑文表示,澳洲移民主要來源國前10名中,有7國位於亞洲,除了印度和中國大陸之外,還有菲律賓、斯里蘭卡、馬來西亞,韓國和越南。前10名名單上還有南非和愛爾蘭。

技術移民占計劃名額的大多數,會計人員最多,其次分別是廚師、軟體和應用程式設計師、軟體工程師和開發人員。

鮑文說:「技術移民對支撐澳洲經濟至關重要,同時有助克服人口高齡化帶來的挑戰。」(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