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最大移民来源 印度首超英陆

【新唐人2012年7月20日讯】(中央社雪梨20日法新电)最新数据今天显示,印度首度超过英国和中国大陆,成为澳洲移民的主要来源国。前10名移民来源国当中,有7个是亚洲国家。

澳洲移民部长鲍文(Chris Bowen)表示,澳洲2011-12年度永久移民计划的18万5000个名额中,印度就有2万9000人,约占总比例的15.7%,首度登上榜首。

根据2011-12年度移民计划报告,中国大陆以2万5500人(13.8%)紧追在后,英国以2万5275人(13.7%)排第3。

鲍文表示,澳洲移民主要来源国前10名中,有7国位于亚洲,除了印度和中国大陆之外,还有菲律宾、斯里兰卡、马来西亚,韩国和越南。前10名名单上还有南非和爱尔兰。

技术移民占计划名额的大多数,会计人员最多,其次分别是厨师、软体和应用程式设计师、软体工程师和开发人员。

鲍文说:“技术移民对支撑澳洲经济至关重要,同时有助克服人口高龄化带来的挑战。”(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