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詐欺 百利金融執行長被捕

【新唐人2012年7月14日訊】(中央社芝加哥13日路透電)美國破產期貨商百利金融集團所有人兼執行長瓦森道夫涉嫌在逾20年間,盜用百利金融客戶資金超過1億美元,並利用表格處理軟體及墨水印表機隱匿詐欺罪行,今天遭到逮捕。

在這起震盪美國數兆資金美元期貨市場交易信心的最新醜聞中,根據瓦森道夫(Russell Wasendorf)9日企圖自殺時留下的署名聲明,64歲的瓦森道夫說,他從地下室一手建立的企業近20年前因缺乏額外資金面臨倒閉風險,於是他開始偽造銀行文件。這份聲明將成為檢方對瓦森道夫提出刑事訴訟的一部分。

瓦森道夫在自殺聲明中寫道:「我被迫做出困難抉擇:究竟是要走向倒閉或著手詐欺?」聲明9日在瓦森道夫停放於百利金融集團(PFGBest)愛阿華州總部外的車內被發現,瓦森道夫原本企圖在車內引廢氣自殺。

他說:「我想我的自尊心太強,無法承認失敗,因此選擇欺騙。」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表示,FBI幹員以瓦森道夫向監管機構遞交偽造聲明為由予以逮捕。

繼連串內幕曝光,使得圍繞瓦森道夫及百利金融的風暴愈演愈烈之際,逮捕行動與事件公開將使重挫本週期貨業的疑雲褪去。這起風暴自百利金融愛阿華小鎮總部延燒至尚未從明富環球控股(MF Global)遭遇破產恢復元氣的金融業。(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