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政委大洗牌 涉薄政變成都蘭州軍區換人

【新唐人2012年7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劉惠、田淨採訪報導)中共十八大召開在即,各派勢力內鬥異常激勵。7月11日,中共駐港部隊新聞發言人趙東宣佈,根據胡錦濤簽署的命令,駐港部隊原政委王增缽調任成都軍區副政委,而蘭州軍區副政委兼蘭州軍區空軍政委也換人。而這兩個軍區在早前都被懷疑與薄熙來政變有牽連。對此新唐人電視臺記者採訪了曾在山東任教的歷史學教授劉因全,他表示通過這一次部隊重要將領的調整,胡錦濤的力量得到進一步的強化,江派力量得到削弱。

近日中共軍方人事調動頻發,駐港部隊原政委王增缽調任成都軍區副政委,廣州軍區某集團軍原政委岳世鑫調任駐港部隊政委。就在7月11日,武警天津市總隊召開任職命令大會,任命王獻華為該總隊政委。

同一天,蘭州軍區副政委兼蘭州軍區空軍政委劉健、空軍副政委房建國、蘭州軍區副政委苗華、蘭州軍區空軍副政委季鳳君、蘭州軍區空軍政治部主任李德林等亮相觀看空軍八一飛行表演隊和八一跳傘隊在西安舉行巡展表演,這是官媒首次披露2012年夏季以來空軍和蘭州軍區將領調整結果。

在此之前,海南省軍區政委也進行了調整。

對此劉因全表示,從部隊人員調整來看,親江澤民、薄熙來的大部分腐敗將領會得到調整,胡錦濤的權力會進一步強化。

去年十一月十日,正當胡錦濤去夏威夷參加APEC會議的時候,便由成都軍區在重慶舉行一次軍事演習。這是一次不尋常的軍演,被認為是具有預演目的的。同時出席軍演的還有成都軍區司令員李世明、政委田修忠、副政委劉長銀、參謀長艾虎生、西藏軍區司令員楊金山,以及雲南、貴州、四川三省省軍區司令員,牽連範圍甚廣,這就引起胡錦濤等的高度警惕,非常擔心軍心不穩。

此外,《新唐人》曾瞭解到,薄熙來一度企圖收買蘭州軍區。該消息未經證實。

消息說,薄熙來為染指權力頂峰曾經策劃過拉攏並收買蘭州軍區(尤其是蘭州軍區空軍)的陰謀。但傳聞沒有說陰謀是否已經實施。

劉因全認為:「我們看到成都軍區和蘭州軍區調整的幅度比較大,通過這一次調整,成都軍區、蘭州軍區那些親薄熙來的將領都會得到清洗,這樣對極左的勢力是一個沉重打擊。」

劉因全表示,薄熙來在重慶拉攏的這些軍頭,他想用武力來奪取政權,之後建立一個像朝鮮金家王朝那樣,在中國建立薄家王朝。

劉因全分析,薄熙來要達到目的會如何做呢?「一是拉攏政法委,他和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結盟,二是和一些就是有野心的軍頭來建立薄家王朝。」劉因全指,此次調整一定要把與薄熙來配合陰謀奪權的這些軍頭清洗掉,這樣才能保證中國在改革開放的路子上繼續前進。

「如果薄熙來當權,他一定要實行毛澤東那個路線,而且比毛澤東還要左,他要實行新法西斯主義,要建立像朝鮮金氏那樣的世襲王朝,在中國建立薄家王朝,這多中國來講是歷史的大倒退。」

此外,劉因全認為一些對外態度強硬的幹部得到調整,例如王東成調到南海戰隊當政委,這顯示中共有可能在南海採取強硬態度,中國可能會對越南、菲律賓採取強硬的態度,特別是對越南有可能採取用武力打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