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建梅墮胎案私了 傅希秋:不滿意

【新唐人2012年7月12日訊】陝西馮建梅墮胎案,目前確定以7萬多元賠償私了。人權組織透露,當事人鄧吉元的母親罹患癌症,在治病艱難的情況下,當局施加了強大的壓力,家人不得不接受官方的賠償方案;最終沒有官員為虐殺胎兒、監禁孕婦受到刑事追究。

大陸民間組織「天網人權事務中心」,11號發佈消息,確定陝西省安康強制墮胎案,家屬與官方已達成協議;官方一次性補償70600元;馮建梅及家人如出現大病,官方將提供幫助。

64天網負責人黃琦:「這個事呢,主要的應當在於在海內外輿論的強大壓力下,當事人持續不斷的抗爭的情況下,最終地方政府做出了妥協。」

對於此一協議,北京律師姜傑說,官方進行的強制墮胎事件,中國各地比比皆是,政府賠償還史無前例。

北京律師姜傑:「以前沒有沒有過這種賠償的案例,假如沒有媒體發佈,它(政府)才不會賠償這麼多錢,好多這種引產的是最後也沒得到任何賠償。」

馮建梅遭強制墮胎事件,經由媒體報導,引發輿論強烈譴責,並受到美國眾議院及歐洲議會關注,中國學者最近也連署要求修改計劃生育政策。對華援助協會負責人傅希秋,對於馮建梅案最終無官員受到刑事追究,很不滿意。

對華援助協會負責人傅希秋:「這個結果當然是一個讓人非常不能滿意的一個結果,就是說沒有任何官員這這個嬰兒的屠殺呢,和為他們非法拘禁傷害馮建梅呢,負上任何刑事責任,那麼我覺得這個還是非常不能令人滿意的。」

陝西安康懷孕7個月的孕婦馮建梅,已有一個5歲女兒,她和丈夫因為沒錢繳納生二胎的4萬元罰款,6月初遭計生人員綁架強行引產。

新唐人記者熊斌、丁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