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希宣誓 就任埃及總統

【新唐人2012年6月30日訊】(中央社開羅30日法新電)埃及總統當選人穆希今天宣誓就職,成為埃及第一位回教激進派總統,也是自穆巴拉克去年被推翻以來,首位埃及民選元首。

這項典禮在憲法法庭而非國會舉行,這是回教激進勢力與軍方爭鬥下的結果。軍方自穆巴拉克下台後即接管大局,目前還堅持保留廣泛權力。

穆希在法庭舉行的就職典禮中說:「我奉全能的真主之名發誓,真誠維護共和體制,遵守憲法與法律,並全心關注人民利益。」

他本希望在國會宣誓就職,但軍方已依照法院裁定,將回教激進派主導的國會解散。

穆希在典禮後於開羅大學發表談話時,對軍方完成總統選舉表示謝意,但也多次刻意提及「民選國會」。

他對在場聽眾說,「民選機構都將恢復履行職能,偉大的軍方將投入保護國家的任務」;而軍方領袖譚他威(Hussein Tantawi)也在席中。

但穆希稍後闡明了他的國際和國內目標,他說,他將作為1個「民主、現代化和立憲國家的公僕」。

他說,在國際上,埃及將支持巴勒斯坦人民,並主張中止敘利亞的血腥局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