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希宣誓 就任埃及总统

【新唐人2012年6月30日讯】(中央社开罗30日法新电)埃及总统当选人穆希今天宣誓就职,成为埃及第一位回教激进派总统,也是自穆巴拉克去年被推翻以来,首位埃及民选元首。

这项典礼在宪法法庭而非国会举行,这是回教激进势力与军方争斗下的结果。军方自穆巴拉克下台后即接管大局,目前还坚持保留广泛权力。

穆希在法庭举行的就职典礼中说:“我奉全能的真主之名发誓,真诚维护共和体制,遵守宪法与法律,并全心关注人民利益。”

他本希望在国会宣誓就职,但军方已依照法院裁定,将回教激进派主导的国会解散。

穆希在典礼后于开罗大学发表谈话时,对军方完成总统选举表示谢意,但也多次刻意提及“民选国会”。

他对在场听众说,“民选机构都将恢复履行职能,伟大的军方将投入保护国家的任务”;而军方领袖谭他威(Hussein Tantawi)也在席中。

但穆希稍后阐明了他的国际和国内目标,他说,他将作为1个“民主、现代化和立宪国家的公仆”。

他说,在国际上,埃及将支持巴勒斯坦人民,并主张中止叙利亚的血腥局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