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史密斯議員首推新唐人 接受專訪

新唐人2012年5月21日訊】5月20日星期日,美國國會議員克裏斯.史密斯(Christopher Smith)就陳光誠事件來到新唐人電視臺現場直播演播室,討論由陳光誠事件引起關注的中國人權問題,並現場回答觀眾提問。隨後,史密斯議員又接受了新唐人英語部的專訪。一同接受新唐人電視臺採訪的還有女權無國界主席瑞潔女士(Reggie Little-John)以及中國民主人士唐柏橋。

陳光誠5月19日安全抵達美國,並在曼哈頓的紐約大學校園與媒體見面,當場發表了一個樸實而感人的演講。克裏斯.史密斯(Christopher Smith)議員“萬里走單騎”營救陳光誠的壯舉也成為了各家媒體爭相報導的內容。

史密斯是國會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資深成員,現任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主席和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人權小組委員會主席。

史密斯議員是美國國會裏對陳光誠事件最瞭解、最關心的議員。陳光誠逃脫軟禁前,史密斯議員就曾試圖去山東探望陳光誠,但中共政府拒絕給他發簽證。逃離軟禁後的陳光誠在醫院裏曾經請求史密斯幫助他和家人離開中國。

唐柏橋表示,陳光誠本人在最絕望的時候,最希望見到的人就是史密斯,因為陳對史密斯非常信賴。

唐柏橋評價說:“史密斯議員現在在美國民眾和媒體心目中,還有中國民眾心目中,是中國乃至世界人權事業的最堅定的捍衛者。”

“他長期關注世界各地的人權問題,尤其是中國人權問題。無數次召開關於中國人權問題的國會聽證會,包括為高智晟、艾未未、法輪功、藏人、基督徒、勞改問題等。我本人就曾經參加過他召開的國會人權聽證會並發言。他是繼美國前國會議長南茜波羅西之後最關注中國人權民主事業的國會資深議員。尤其是這次兩次緊急為陳光誠案召開國會聽證會,引起全球媒體高度關注。”

當全世界主流媒體都關注史密斯的時候,史密斯選擇接受新唐人的專訪,來到了新唐人電視台的直播演播室。

唐柏橋表示,當全世界主流媒體都追著史密斯採訪的時候,他卻選擇了接受新唐人的專訪,而且是首家專題評論節目做嘉賓,這說明新唐人不僅得到美國主流的承認,而且一步飛躍超越了其他一些傳統媒體,“連美國之音都沒有這麼好的運氣啊!”

唐柏橋稱讚史密斯議員:“他從來不看獨裁者的臉色,從來不看商人的臉色。他也非常關注法輪功人權問題,而很多其他西方政治人物對此避諱莫深。”

唐柏橋認為,史密斯這次來新唐人電視臺現場直播演播室,參加討論由陳光誠事件引起關注的中國人權問題並接受新唐人專訪,是以行動來表達他對新唐人的支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