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抵美首次演講:公平正義無國界(視頻)

【新唐人2012年5月20日訊】陳光誠在美東時間晚上7:45現身紐約大學,在法學教授孔傑榮的陪同下,陳光誠感謝大家的關心,並在最後離開前表示:「公平正義是沒有國界的」!下面請看陳光誠抵美首次演講視頻全文。

幾經周折,我終於從山東東師古走出來了,這取決於很多朋友的幫助,

在最關鍵的時候,美國駐中國使館給了我一個緊急避險的機會,讓我躲過最風險的時刻,還有美國政府給了我很多的幫助,這20天來,使我有了部份的公民權利。對於美國政府和美國使館的幫助,我表示非常的感謝,也希望今後繼續得到他們的幫助。

並且中美的這個協議還有中國中央政府給我的保障我公民權利與自由安全的承諾,並不會因為我離開中國而結束,而是一個長期的、沒有時效的承諾。我也希望大家不斷地去監督這個承諾的履行。

在這件事情上,當然還有很多其他的朋友,比如說瑞士的、加拿大的、瑞典的、歐盟的使館都曾經打過電話給我表示支持,我也感謝他們。

我希望中國中央政府能繼續地解放思想,深入地推進政治體制改革,實事求是地維護社會的公平正義,取得更多民眾的信任。

對於長期以來給我關注的各界朋友,特別是媒體界的朋友,還有中國普通的網民,到山東臨沂東師古村看我而遭受毒打的那些人,我真心地非常感謝他們。還有美國普通的民眾對我的關注,我也都知道,我真的非常謝謝他們。

我們看到山東(政府)對我家人的報復還在繼續,我姪子連獲得律師的權利都不能保障,但是中央政府不止一次給我承諾,要對山東的違法行為展開徹底調查。那麼這個事情還希望大家一起來監督。

我相信中央政府給我的承諾是真誠的,它不會騙我的。

我想跟大家說,不管在什麼樣的環境中,哪怕這個環境再艱難,只要我們想做事情、只要我們想辦法去做事情,總是可以做事情的。我這看來,沒有什麼事情是不可能做成的,只要我們堅持。這就是中國話所說的,「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所以我覺得我們應該協起手來,很好地去為社會的公平正義、為所有的善去努力,去制止社會所有的不公。

我想普通的民眾應該對社會負起這樣的責任,各國的領導人都應該有這種「興天下之利、除天下之害」的大智慧。

七年多來,我沒能有一個週末來充實。到這兒來,我需要補充一下我七年多來知識的欠缺,同時有一些身心上的休養。

希望大家和我一起推動中國的公平正義。謝謝、謝謝。

公平正義是沒有國界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