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異康VS周強 誰會當重慶市委書記

【新唐人2012年5月17日訊】香港媒體傳出,山東省委書記姜異康很有可能會接替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成為下一任重慶市委書記。在這之前,不斷有消息說胡錦濤的親信周強會空降擔任重慶市委書記。姜異康和周強到底哪一人會接任呢?下面來看看報導。

香港《南華早報》引述與山東省委關係密切的消息人士說,中共下屆領導人習近平親自提議由姜異康接替張德江,擔任重慶市委書記。消息還說,姜異康很快就會前往重慶。

時事評論員邢天行認為,在這個時間點指定姜異康頗耐人尋味。因為陳光誠一家受到迫害的地點,就位於山東。而陳光誠事件,至今還沒有結果。

邢天行:「姜異康他是山東省委書記,如果要追責的話,哪怕(迫害陳光誠)是地方臨沂市本身的問題,這個責任對於他省一級的省委書記來講,他都是有責任的。」

邢天行:「也就是將來呢,是要從山東那塊兒動了,但又不想讓姜異康牽連到,他(習近平)提出了這樣一個方案到重慶去。這是我的一個判斷。」

姜異康同習近平一樣都出身太子黨,他被外界認為是親江系的人馬。

邢天行:「他的思想意識型態,應該是跟中共傳統的東西是非常接近的,所以你讓他去看打黑唱紅當中的問題,我覺得他是很難有這樣一個明確認識的。」

薄熙來垮臺時,原本盛傳團派的湖南省委書記周強將接任薄熙來的位子,但後來是由張德江兼任。不過有不少分析認為,周強還是大有機會。

邢天行:「 如果胡錦濤想真正解決重慶唱紅打黑留下的問題,就說他認識到這個問題很嚴峻,他想真正去解決,那麼他應該是力排眾議,在兩個人當中選擇周強是比較合適的。因為周強他出生於西南政法大學,從他受教育的程度來看,他是應該相對比較開放的人士,就說他在思想意識型態上,他不是完全左派,他跟左派差異比較大一些。」

日本《讀賣新聞》15號的報導表示,他們掌握一份中共政治局常委下屆候選名單,胡派目前是佔在上風。

新唐人電視常春、唐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