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中共某高官利用陳克貴案構陷胡溫

【新唐人2012年5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梁欣、楊雪采訪報導)陳光誠戲劇性逃亡之後的系列發展受到世界關注,海外媒體報導,中美雙方正就陳光誠的出國申請進行磋商,最快有可能于本月底去美國。 陳光誠說,當局答應他的可以申請出國一事至今沒有任何進展。其侄兒陳克貴9日被山東當局以「故意殺人罪」正式逮捕,幫助陳克貴的13人律師團,其中廣州律師陳武權律師證被扣,山東律師劉衛國則被限制自由,陳光誠接受本臺記者采訪時表示,給陳可貴定這樣的罪名是見不得人,他認為,是中共某高官害怕迫害自己和陳可貴的事情被敗露,因此破釜沉舟,把所做的惡行推到中央胡溫身上。

陳光誠在北京朝陽醫院近十天,信訪局一名局長向他承諾協助辦理出國護照。

陳光誠今天(14日)接受本台採訪時表示,一直還未見到承諾協助他的官員。

記者:「您這兩天有見到那個中央派來的官員嗎?」

陳光誠:「沒有,沒有,從上周一見面到現在一直沒見,一周了。」

陳光誠的侄兒陳克貴9日被山東當局以「故意殺人罪」正式逮捕,幫助陳克貴的13人律師團,其中廣州律師陳武權律師證被扣,山東律師劉衛國則被限制自由,但是他們律師團表示不會放棄,肯定要去山東。

記者:「對於這個律師的事情您有沒有什麼想法,或您有沒有打算怎麼做呢?」

陳光誠:「這個我想他們現在這種做法純粹就是把這種…想把這種惡啊加在中央的頭上,我想他們肯定是,最後是肯定不會得逞的,現在中央的態度非常明確。」

陳光誠請記者轉告律師們,「請他們堅持這種法制的觀念,給可貴定這樣的欲加之罪呢,是見不得人,很難進行下去,一旦曝光的話可能事情很難辦。」

此外,陳光誠還認為,「另一個就是可貴被他們關押的過程中,可能受到很嚴重的酷刑,他們唯恐這個事情被暴露」,他表示,「臨沂公安系統的這種暴酷刑我是非常了解的。」

記者:「但是因為現在劉衛國律師跟我說,律師團組成的是各地的,就各個城市的,就象廣東的律師他也會被這個執照吊銷,這可能就是一個系統的,對不對?」

陳光誠:「這個我覺得是一個慣性,你也知道可能現在這個中央里的有些官員啊,他的思維還是非常落後的,但是他又還在那個位置上,同時呢又牽扯到他前期做的這些惡呀,恐怕他除了破釜沉舟的去阻止以外,恐怕還沒有別的選擇,但是他一個在中央任職的官員的這種做法起的壞作用,他非常,很嚴重。」

記者:「對于政法委系統,已經凌駕于…」

陳光誠:「可能是吧,對,有時候自己在那兒假公濟私了,實際上是。他們這樣,這個很明確了。」

記者:「您逃出來之後是什麼因素使您向總理溫家寶先生他提出那三個要求,而不是向別人呢?」

陳光誠:「你想我總得向一個人,選擇一個人來提出吧,是吧。那溫家寶先生是代表我們政府的一個國務院的一個總代表嘛,是吧。所以他是具有這方面的這個法定的這個代理人嘛,所以我向他提出來。因為這個我向其他的我怎麼提啊,所以真正代表國家的就是政府的這個法人代表嘛,是不是啊。」

陳光誠告訴記者,溫總理個人的一些做法,清廉啊、親民啊、要改革啊、要維護社會公正啊等等這一系列的,給他留下很好的印象。

陳光誠:「我現在就是堅持要他把說的變成做的,現在這就是我對他們的要求。那麼我就是要讓他表的這個態啊,確確實實的落到實處,就行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