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謝為侄辯護律師 籲堅持不懈

【新唐人2012年5月14日訊】山東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14號向本臺記者表示,最近,中央沒有再派人和他聯繫,護照辦理的情形還不清楚。他向為陳可貴一家辯護的律師團表示感謝。並請他們堅持法制觀念、不懈的努力去做。

維權人士陳光誠一家人何時能啟程到美國讀書,為各界所關注。不過,光誠說,一週以來中央沒有再派人和他接觸,因此還不了解護照辦理結果。

為陳光誠侄子陳可貴一家人辯護的律師團成員,山東律師劉衛國被通知不能接辦此案,自由也受限制;另一名廣州律師陳武權律師證被扣押。對此,陳光誠認為,當局想繼續黑箱操作,最終將不能得逞。

維權人士陳光誠:「我覺得是一個慣性,同時呢也牽扯到他前期做的這些惡呀。它現在阻止律師去,我估計有一個重要的原因就是,他們也自己也知道,給可貴定這樣的慾加之罪見不得人,一旦曝光的話可能事情很難辦;另一個就是可貴在他們關押的過程中,可能受到很嚴重的酷刑。他們唯恐這個事情被暴露,因為臨沂公安系統的這種暴酷刑我是非常了解的。」

陳光誠分析,這是嫁禍中央的作法。因為上個週一他已明確的向和他接觸的中央高層官員要求查明此事。

維權人士陳光誠:「因為我提出來的那些要求,要求怎麼做,這已經非常清晰了,中央也都知道。具體的工作去推動,當然還需要這些律師去堅持法制觀念、繼續不懈的、努力去做。我也非常謝謝他們,但是這些事情我會從不同的角度去推動的。」

山東律師劉衛國表示,陳可貴一家人的案件,給律師的壓力大,案情也較複雜,但律師絕對會堅持。

山東律師劉衛國:「(有沒有最新情況)是這樣的,我們以前不是公布了13個律師的名單,然後這13個律師不就不同成度的都受到了一點壓力嘛。實際上事後還有其他律師要加入,這個事情肯定會繼續下去,也肯定會堅持的。實際上我們已經確定有律師了,不少於2人。」

陳光誠逃出臨沂之後,在網上發佈要求徹查真相的視頻。之所以選擇中共總理溫家寶親自過問他提的三點要求,是因為溫一向表現的親民作風。

維權人士陳光誠:「溫總理他個人的一些做法,他這種清廉啊、親民啊、要改革啊、要維護社會公正啊等等這一系列的,給我留下很好的印象。」

陳光誠表示,中共曾答應徹查他一家遭受的迫害,和他侄子一家人目前的冤情,他再一次要求中央,將對他的表態落到實處。

新唐人記者梁欣、施怡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