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控陸報復 稱家人成目標

【新唐人2012年5月10日訊】(中央社北京10日法新電)中國大陸盲人活躍人士陳光誠今天控訴,中國大陸當局在他的家鄉山東省拘捕他的侄子,並威脅他其餘親屬,藉此對他的出逃進行報復。

陳光誠表示,他的侄子陳克貴上個月攻擊闖入家中的人後,在沂南縣遭警方拘捕。陳光誠4月下旬大膽逃離軟禁,躲進美國駐北京大使館,引發外交危機。

陳光誠說,陳克貴4月底發生這起事件後開始逃難,但後來遭到拘捕,而他的妻子已失蹤好幾天。

自學而成的律師陳光誠在北京1所醫院接受法新社電話訪問表示:「山東省當局是在報復我。」

「昨天公安局打電話給我們,告訴我的家人陳克貴已正式遭到監禁,他們要陳克貴的妻子過去簽文件。」

陳光誠說:「陳克貴的母親幾天前被拘捕,而後交保獲釋,現在他們又威脅要再次逮捕她。」

律師劉衛國告訴法新社,另一名律師試圖到沂南縣看陳克貴,但遭地方當局沒收他的執照。劉衛國的法律公司已同意為陳克貴辯護。

劉衛國說:「身為律師,我們尋求依照法律來為陳克貴辯護,但當局不讓我們接近他,他們違反了法律。」(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