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成長研究所 將成國際機構

【新唐人2012年5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0日專電)韓國總統李明博今天表示,由韓國倡議成立的「全球綠色成長研究所」(Global Green Growth Institute),將於今年10月在韓國舉行的氣候變化部長級會議上躍升為國際機構。

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李明博今天在首爾樂天大飯店舉行的「2012全球綠色成長峰會」(GlobalGreen Growth Summit 2012)開幕典禮上致詞時,做出了前述發言。

李明博說,在多邊和雙邊合作下,全球綠色成長研究所將正式成為國際機構。同時,韓國提倡的綠色成長理念,已超越了國境,逐漸成為國際社會的共同資產。

報導指出,李明博說,韓國綠色技術中心(Green Technology Center Korea)於今年3月在首爾洪陵成立,洪陵將會成為先導全球綠色技術、知識、人才培養的全球綠色成長中心樞紐。

去年召開的第1屆全球綠色成長峰會中,李明博曾強調將創立韓國綠色技術中心。

李明博還說,去年在南非舉行的第17屆氣候變化總會中,與會各國曾就設立「綠色氣候基金」(Green Climate Fund)達成共識。他強調,韓國將到2020年把綠色官方開發援助(ODA)比例增加到30%以上。

報導指出,李明博向與會各國代表強調,韓國正在推動的4大江整治開發計,是成功克服乾旱和洪水的代表性綠色計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