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成长研究所 将成国际机构

【新唐人2012年5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10日专电)韩国总统李明博今天表示,由韩国倡议成立的“全球绿色成长研究所”(Global Green Growth Institute),将于今年10月在韩国举行的气候变化部长级会议上跃升为国际机构。

韩国“联合新闻通讯社”报导,李明博今天在首尔乐天大饭店举行的“2012全球绿色成长峰会”(GlobalGreen Growth Summit 2012)开幕典礼上致词时,做出了前述发言。

李明博说,在多边和双边合作下,全球绿色成长研究所将正式成为国际机构。同时,韩国提倡的绿色成长理念,已超越了国境,逐渐成为国际社会的共同资产。

报导指出,李明博说,韩国绿色技术中心(Green Technology Center Korea)于今年3月在首尔洪陵成立,洪陵将会成为先导全球绿色技术、知识、人才培养的全球绿色成长中心枢纽。

去年召开的第1届全球绿色成长峰会中,李明博曾强调将创立韩国绿色技术中心。

李明博还说,去年在南非举行的第17届气候变化总会中,与会各国曾就设立“绿色气候基金”(Green Climate Fund)达成共识。他强调,韩国将到2020年把绿色官方开发援助(ODA)比例增加到30%以上。

报导指出,李明博向与会各国代表强调,韩国正在推动的4大江整治开发计,是成功克服干旱和洪水的代表性绿色计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