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北京要出大事 媒體人微博帳號立馬被刪

【新唐人2012年5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王海天報導)5月7日淩晨,風雲莫測的網絡江湖再起波瀾。一條暗示各省一把手齊聚北京、京城恐又有大事發生的微博迅速引起廣大網友關注。同時,亦另有媒體人士爆料稱次日南北兩報將有猛料曝光,再次刺激了無數網民對國產美劇後續情節的好奇心。

據瞭解,7日淩晨,署名“北大商業評論首席編輯鮑迪克”的網友在新浪微博發布了一條內容神秘的微博:“今天各省分公司總經理齊聚北京,必有大事,不是壞事。青年節,董事會已開過會。今日召各分公司總經理齊聚北京,不得缺席,必有大事,目前來看,事越大越不壞。”(記者注:總經理=省長和書記; 董事會=中共中央常委會)

隨後,署名“張之儉”的網友又爆料宣稱:“明天南北兩報將同時曝出猛料。請不要問我,我只能說到這個份上。”

很快,署名“鮑迪克”的微博賬戶被刪除,張之儉的博文也消失無蹤。

這個極其敏感的消息迅速在網絡上擴散開來。大批網友紛紛加入議論,但都莫衷一是、不得要領。

有網友很樂觀:“想通了,無論這次如何,歷史大致是會朝好的方向走,個人命運沒大所謂,該來的總會來,等著就是了。”

也有人調侃不已:“丐幫汙衣派、淨衣派,打起來了。”

但更多的是存疑:“是否造謠,還無法確定,但是從這幾天的風向看,可能性蠻大,繼續觀察。”

另外,也有京城媒體人表示不相信:“這個曾經用原創微博忽悠過大家的博主,今夜又發一雷人帖,說各省分公司總經理齊聚北京,要有大事發生。你信嗎?反正我不信。”

詭異的是,幾乎同一時間,國內Q群上突然傳出高層有人將辭職的流言。對此,阿波羅新聞網引述北京學者陳子明的分析說,應該注意到這些流言的傳出發生在一個背景下,就是因薄熙來事件和陳光誠事件而導致海內外輿論聚焦政法委和周永康

分析說,政法委和宣傳部這兩個在憲法和法律上沒有任何地位的機構近年來已經淩駕於憲法、法律和中央最高領導人之上。2004年的憲法修正案將“人權”正式列入了憲法條文,但是政法委系統卻肆意踐踏人權,大範圍地實施法外羈押、軟禁、跟蹤、竊聽。國務院總理講“政治體制改革”、 “普適性價值”,宣傳部公然刪改和扣壓,不讓最高行政負責人的講話與民眾見面。中共十三大根據“黨政分開”的原則,已經決定撤銷政法委,並逐步把中共宣傳部的職能轉移給國務院下屬的行政機構;而這兩個機構卻在“六四”後死灰復燃,其領導人從中共十六大開始進入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達到了權力的頂峰。

分析指出,在這樣的背景之下,網絡突然出現“要出大事”的流言,很可能是為了轉移視線的攪局之舉。

無獨有偶,微博上也有署名“徐開彬”的網友表示,各省老總在總部聚會的消息不一定意味馬上會有某分公司老總的決定,但這會讓勢態有所緩和,使得它減少了來自總經理及其班子的影響。各種消息多,暫時難以確證。

另有有外界分析人士表示,此前陳光誠進入醫院接受治療後,幾家京城官媒突然刊登對美國政府、駱家輝以及陳光誠本人抨擊的文章,引來無數網友集體拍磚。這個幾成笑話的插曲顯示周永康的政法委和李長春的中宣部始終在試圖努力擺脫困境。但環時的評論被刪及新京報在微博委婉道歉的事實說明,不成功的攪局讓對手痛下決心外,似乎難以起到實質性作用。

相關文章
評論